•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車助陣 台達電11月營收攻頂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8/12/11 上午5:30
      • 217

      不甩旺季快結束,台達電(2308)11月營收以221.26億元創歷史新高,這已是台達電今年來第四次改寫歷史新高紀錄,12月營收只要能維持在201億元以上,第四季營收就能超過第三季水準。

      台達電上半年雖然受到IA需求不振、PC淡季等影響,以及被動元件缺貨、漲價致使出貨不順利。

      不過進入旺季之後,PC相關電源的旺季需求如預期般展開,而Google、臉書、亞馬遜等數據中心需求持續成長,帶動UPS、私有雲、伺服器等相關產品出貨增長。

      蘋果為了因應新款iPhone上市,也大量採購台達電旗下子公司乾坤的扼流圈,而通訊電源則受惠於美國電信業者客戶採購高單價的基地台不斷電電源設備,都讓先前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已預期,今年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與第三季持平、甚至成長。

      而台達電10月營收雖然未能延續7月開始的營收歷史新高走勢,然而在各主要事業單位營收均較上月成長帶動下,11月營收以221.2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同時也是台達電今年來第四次改寫新高紀錄,11月營收較上月增加4%、比去年同期成長5%,累積前11月營收為2027.77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

      值得注意的是,台達電11月營收成長最多的是電動車相關業務,而今年已經確定將能開始獲利的充電樁,11月營收表現也相當亮眼,明年電動車相關產品有機會進入高速成長期。

      雖然台達電11月營收表現亮眼,但光寶科則從10月開始就面對旺季結束,光寶科11月營收進一步下滑至167.3 億元、月減5%,累計前11月營收為1,909.5億元。

      光寶科表示,光電部門11月營收貢獻度為15%,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資訊產品部門營收占比為65%,營收比去年同期持續成長,但略低於10月水準,儲存裝置部門占整體營收之1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