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大關鍵將攤牌 左右經濟走向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2/18 上午5:30
      • 810

      3月底之前,國際有3件大事面臨攤牌時刻,首先美國是否對進口汽車課徵關稅,本月17日後見分曉,再來是中美貿易戰休兵於3月1日到期,最後是3月29日的英國脫歐大限。

      這3個時間點將對全球經濟起關鍵性影響,結果如何國際正屏息以待。

      這3大關鍵時刻將對今年全球經濟發展,帶來一翻兩瞪眼的決定性影響,全球經濟不是因而擺脫低潮,就是向下沉淪步入衰退。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5月下令調查進口汽車有無危及國安,據消息人士透露,商務部報告已做出結論,認定進口汽車威脅國家安全。

      該報告將於2月17日之前送抵白宮,川普可能據此宣布對進口汽車課徵關稅。

      而3月1日是中美貿易戰休兵談判的最後期限,若這兩大世界經濟龍頭仍未能達成協議,川普老早放話會對中國加重課稅。

      中美貿易衝突愈演愈烈,恐讓已經走下坡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連帶拖累其他經濟依賴中國的國家。

      接下來國際關注的大事,莫過於3月29日的英國脫歐大限。

      但英相梅伊和歐盟談妥的脫歐協議還在英國國會卡關,歐盟拒絕重新協商,此僵局若無法在下月29日前化解,英國恐無協議脫歐,歐洲經濟至少有數月時間陷入混亂。

      中美貿易戰與英國脫歐,無非是過去最迫切的地緣政治問題,能否打破僵局就看3月,市場交易員和分析師都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全球經濟擴張動能已有減速跡象,國際貨幣基金(IMF)曾示警,若貿易摩擦不見減緩,全球經濟只怕會每況愈下。

      德國私人銀行貝倫伯格(Berenberg)經濟學家上月警告,已開發世界的衰退風險「比歐債風暴後還要嚴重」。

      貝倫伯格經濟學家韓斯(Florian Hense)表示:「未來6周是關鍵期,萬一貿易戰或脫歐風險成真,衰退風險恐大幅上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