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創看空半導體 台矽晶圓廠心驚
      • 工商時報,陳穎芃、王中一/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19 上午5:30
      • 371

      全球第四大矽晶圓廠德國世創電子(Siltronic)18日預警,第二季營收較第一季「大幅下滑」,並預期第三季營收續跌,使公司股價跌至3年低點。

      世創電子看空後市,也讓台系半導體矽晶圓股19日股價恐承受壓力。

      不過,法人評估,包括環球晶、台勝科和合晶之前都已對第二季營運提出預警,而且股價也都處於近期低檔,衝擊程度不至於太大。

      世創股價18日盤中暴跌14%,是公司史上最大單日跌幅。

      過去一年來該公司股價跌幅已達65%,如今股價跌破50歐元。

      券商BHF Oddo稍早將世創目標股價從90歐元下修至60歐元。

      過去兩個月來,世創已二度下修財測。

      最新財測預期今年營收較去年萎縮10%至15%,大於先前預期的5%至10%跌幅。

      今年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率也從33%至37%下修為30%至35%。

      目前居全球半導體矽晶圓第三大廠的環球晶,今年第一季的毛利率、本業獲利、每股純益皆創歷史單季新高,每股純益為8.88元,但財報公布後股價不漲反跌,甚至一度跌破300元大關,主要就是反映該公司認為半導體產業庫存將在本季達到高峰,預期第二季營收會比第一季微幅增加或持平。

      不過,環球晶的長約比重超過80%,是全球半導體前幾大廠當中,比例最高,受到跌價的衝擊也最輕微。

      事實上,環球晶的5月營收49.13億元,比4月成長5.5%,業績面並不像外界預期的悲觀。

      在台勝科方面,則是認為半導體庫存去化,將會延續到第三季,屆時將會是產業谷底,第四季有機會重新拉貨。

      法人指出,記憶體占台勝科營運比重相當高,且多半是現貨報價,因此不景氣的衝擊影響也相對較高;至於合晶目前仍以8吋為主,同樣認為第二季會處於庫存調整階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