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德音:美國廠投資會成功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1/4/14 上午4:40
      • 1091

      白宮在美國時間12日召開半導體與供應鏈執行長視訊高峰會,開場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表公開演說。拜登表示,此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業或製造業領袖齊聚,目的是要討論如何強化美國國內半導體產業,保護美國供應鏈,同時如何解決晶片缺貨問題,而他的半導體投資計畫擁有美國跨黨派強力支持。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參加峰會後回應指出,對台積電而言,國外直接投資能夠強化經濟競爭力,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提升個人收入,進一步拓寬經濟的發展,助力當地公司成長並支持創新。台積電有信心,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即將興建的5奈米先進晶圓廠計畫,也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國外直接投資案之一,在與美國政府跨黨派的合作下將會成功。

      此次高峰會由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共同主持。白宮此次共邀請全球19家企業高層參加此次高峰會,參加此次會議的半導體廠包括台積電、英特爾、美光、三星、格芯(GlobalFoundries)、恩智浦等,其中台積電由董事長劉德音親自與會。

      至於受到晶片缺貨而被迫減產或停工的車廠包括美國通用汽車、福特汽車、汽車集團Stellantis等高層執行長也均透過視訊參與會議,其餘與會科技大廠包括戴爾、惠普、Google等。

      拜登表示,他收到來自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的23位參議員、42位眾議員來信支持晶片美國製造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而信中提及中國官方大舉主導及投資半導體供應鏈,挹注龐大資金進行研發及擴產以達到目的。中國與世界其他國家都沒在等,美國也沒有理由等待。美國目前投資大筆資金在半導體等領域,在國會提出美國未來的跨世代投資,希望獲得此次與會的企業全力支持。

      拜登針對近期提出規模約2.3兆美元的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指出該計畫是重振美國製造業、保護國內供應鏈工作的一部分,而計畫重點是要投資基礎建設,但不是20世紀的基礎建設,而是21世紀全新的基礎建設,而且要建立美國國內供應鏈,抓住未來商機且不再需要受制於他國。

      拜登呼籲國會根據獲跨黨派支持的晶片美國製造法案,對半導體製造與研發挹注500億美元資金,並另外投資500億美元,在商務部底下成立新辦公室,監控國內產業生產能力與資金投資,以支持關鍵產品製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