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動車顯學 飛宏看好後續商機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7/12/14 上午5:30
      • 490

      電源供應器廠商飛宏(2457)近年來扎根電動車充電市場,並跨入伺服器電源,以及工地用的收音機和藍牙音箱等產品,轉型成效陸續展現。

      而飛宏近期替日月潭管理處建置的一批包含特斯拉電動車專用,以及通用型電動車充電樁,也確立了該公司在電動車充電樁領域的實力。

      未來隨著特斯拉在全球廣設充電站,有機會吃到此龐大商機。

      在特斯拉引領風潮之下,電動車這兩年成為全球的顯學。

      儘管現階段全球的電動車占整體汽車市場的佔比仍微乎其微,但隨著世界各國政府相繼喊出要在若干年後停用「燃油車」,則是讓電動車的長線成長力道充滿想像空間。

      飛宏從數年前開始投入電動車充電領域,尤其看好大陸電動車的發展,連續多年參與大陸舉辦的技術論壇。

      而中國大陸除了龍頭廠比亞迪之外,官方還陸續開放多張電動車牌照,包括台資的「敏實集團」也有拿下一張,未來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市場也將近入戰國時代。

      除了電動車市場看好,其實更大的市場在於充電樁。

      有別於燃油車要加油得一律到加油站,電動車的充電只要一根充電樁就行,只要是賣場、停車場、休息站或是路邊的一般停車格其實都可安裝。

      不僅如此,若在空間允許的狀況下,個別家庭也都可在自家車庫安裝充電樁,因此充電樁的商機更加驚人。

      據了解,飛宏除了特斯拉等一般電動房車的充電樁之外,還開發出電動巴士、電動摩托車、電動腳踏車、電動三輪車、電動輪椅等充電解決方案,其中又包含直流立柱式、直流分離式、移動式直流、壁掛式與立柱式交流電等各種類的充電樁。

      飛宏多年前看好微軟所主導的大尺寸觸控電視市場,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和資源,不僅投入硬體端的製造,更配合開發出一系列的教育和商用軟體,還要兩岸大力推廣,期望能爭取到學校等教育體系,以及商業展覽中心的商機。

      不過,大環境變化快速,也讓飛宏的偉大企圖算以失敗告終,過去兩年都呈現虧損,是成立30餘年來罕見的低潮。

      飛宏在2015-2016年的每股淨損分別為1.83元和1.09元,不過,該公司從去年第四季開始轉虧為盈,已連續4季獲利,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1.11億元,比起去年同期的稅後淨損4.44億元大為改善,EPS為0.35元,今年度可望重返獲利行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