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談判變卦?中方訪美農場突喊卡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9/22 上午5:30
      • 212

      中美副部長級貿易談判美東時間19~20日在華府舉行,未料20日傳出,中方代表團突然取消原定訪問的美國農場行程,希望提早返回北京。

      市場憂慮貿易談判或遇阻礙,進而對10月初中美高層貿易談判能否出現突破產生疑慮。

      20日美股開盤後中美談判氣氛帶動,道指曾上漲99點至27,194點。

      但利空消息傳出打擊市場樂觀情緒,道指應聲急挫168點至26,926點,收盤跌159點至26,935點,跌幅0.59%。

      其中,對貿易戰敏感的股份受壓,英特爾跌1.65%,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蘋果跌1.46%,Caterpillar跌1.51%,波音跌1.31%。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穀物和大豆期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牲畜期貨亦大跌。

      本次中美副部長級貿易談判的重點之一,即為中國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

      路透21日報導,中國代表團突然取消對蒙大拿和內布拉斯加州農場的訪問,兩個州的農業組織表示,中方原定本周訪問美國農民,以示友好,但他們取消行程,決定提前返國。

      此外,20日中美代表團進行磋商會議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歡迎來訪的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時強調,關稅沒有為美國帶來損失,反觀中國,不久後來自其進口商品的關稅收入將達到1千億美元。

      川普重申,中國經濟正經歷「糟糕的一年」,並稱他希望達成一份完整協議,而非局部協議。

      今年8月迄今,中美貿易戰經歷急遽升級後又走向談判的雲霄飛車過程。

      8月時中美互相以提升關稅制裁對方,但9月初雙方通話後,敲定10月初在華府舉行高層貿易談判,9月中旬安排副手級工作磋商,之後中美互釋善意,就在本次副部長級談判舉行之際,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0日宣布,對400多種中國商品排除加徵關稅。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本次中美副部長級磋商談判後發表聲明稱,與中方進行的貿易談判具建設性,有助改善彼此貿易關係,並期望與中國在10月展開高層貿易談判。

      中國官媒新華社21日也表示,本次雙方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開展建設性的討論,並認真討論10月份在華府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高層磋商的具體安排,同意將繼續就相關問題保持溝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