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攜手中國移動 華為擬收購巴西電信巨頭Oi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9/23 上午5:30
      • 276

      大陸電信設備龍頭與最大電信商華為、中國移動傳出考慮聯手收購巴西電信巨頭Oi S.A.,反映出大陸電信巨頭對南美市場的看重。

      路透報導,瞄準南美洲將在5G網路時代起飛,華為與中國移動傳出將試圖對Oi發起收購,Oi在2016年因高昂債務而申請破產,此後便數次傳出有國際大型電信商、財團考慮收購,包括中國電信、中興通訊都曾傳過有意收購Oi。

      Oi是巴西甚至南美規模最大的電信業巨頭,固網業務在巴西當地排行第一,行動網路等業務也在前列。

      中國電信曾經在2017年傳出有意與TPG資本合作,注資Oi。

      報導分析,大陸企業再與Oi傳出緋聞,很可能是瞄準南美洲的5G、行動網路商機,目前巴西等國家將在國內建設5G網路,南美洲的行動網路發展也很可能迎來爆發期。

      值得注意的是,Oi在巴西還有近36萬公里的光纖基礎設備,報導認為,一旦巴西開始推動5G行動網路建設,這些設備能保障收購方獲得一定的業務增長。

      Oi近年一直在尋找買家,該公司在2013年與葡萄牙電信合併,但因為併購所需,過度發債下產生大量債務,導致Oi在2016年6月與旗下6家子公司申請破產保護,重組約650億巴西雷亞爾的債務,成為巴西最大的破產申請案。

      2019年Q1,Qi淨虧損仍高達8.58億美元,較2018年同期擴大66%。

      而在華為等大陸電信巨頭方面,近年則是一直積極出海,中國三大電信商積極收購海外業務,華為與中興通訊在各國加強合作,建設電信網路基礎設施。

      僅管被美國封堵,但華為一直對南美市場興致勃勃。

      華為此前曾退出巴西市場,但今年5月重新在巴西發售手機,甚至設廠投資。

      在南美另一大國智利,華為也傳出有意投標該國通往亞洲的海底電纜建設,在智利擴大推進華為雲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