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成董座:擴大兩岸食品加工投資
      • 工商時報,方明/台北報導
      • 2017/9/23 上午5:30
      • 230

      大成集團(1210)昨日舉辦上市來首次法說會,董事長韓家宇表示,產業有季節性、穀物肉品價格有起伏,但下半年展望還不錯,集團今年投資力度會加大,除有策略聯盟計畫外,將擴大兩岸食品加工投資,大陸蚌埠廠10月底投產,另將斥資超過10億元在台灣嘉義興建一座新食品加工廠。

      大成集團分為農糧、肉品、食品、餐飲商場服務、東南亞水產及東亞(大陸大成食品)等六大事業群,去年飼料銷售320萬噸(台灣120萬噸、市占20%)、雞肉電宰量1.2億隻(台灣4,000萬隻、市占25%)、熟食品7萬噸及麵粉製造25萬噸(皆以大陸為主)。

      韓家宇表示,食品業是一分一毛的行業,集團重視管理、研發,加上垂直整合效益顯現,大成近年來毛利率一路向上攀升,從2012年的8.05%來到今年上半年的13.17%。

      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8.84億元、EPS為1.29元,表現比去年同期下滑,主要為大陸業績下滑,加上課未分配盈餘10%、影響約1億元。

      他指出,產業有季節性、穀物肉品價格有起伏,但下半年展望還不錯。

      韓家宇表示,大成台灣負債比極低僅47%,會加大投資力道,除10月初將有策略合作計畫對外宣布外,因食品加工廠滿載、供不應求,將擴大兩岸食品加工投資;在台灣方面,目前台南永康有一座食品加工廠,計畫在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投資超過10億元,興建一座新的食品加工廠。

      另外,大陸目前有大連、天津及上海松江4座食品加工廠,安徽省蚌埠廠為第5座,該廠區一棟為大成自有(雞肉),另一棟與台畜合資(豬肉),預計10月底投產,未來大陸將從農畜走向食品加工,雞肉加工品比重目標提升至4成(前約1成)。

      展望第四季,大成總經理莊坤炎表示,神仙難料五穀價,目前期貨略有下滑,但航運運價漲幅大,公司會嚴格控制曝險部位,豬價因供給不夠今年以來都不錯,白肉雞價格也不錯,只有土雞價格略差,觀察第四季旺季可否上揚。

      大成集團台灣方面業績持續成長,主要變數為大陸大成食品,今年上半年小虧,公司認為,大陸雞價、玉米、小麥與國外不接軌,價格差異大、不容易掌握,大成今年業績能否與去年表現亮麗,大陸將是觀察重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