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立公開收購永大 跨過門檻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4/18 上午5:30
      • 403

      公平會趕在永大機電1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前夕,通過日本日立公開收購永大案,日立斥資新台幣57.81億取得永大21.78%股權,跨越公開收購門檻21.66%,日立也宣布公開收購永大條件成就。

      日立公開收購永大案先後獲經濟部投審會、公平會核准,日立昨日宣布,截至17日下午2時30分,參與永大應賣股數89,002,841股,佔永大持股21.78%,超過公開收購下限21.66%,預計5月2日完成交割,日立對永大持股從原先約11.7%攀升至33.48%,躍升永大最大股東,公開收購永大條件成就。

      據了解,以寶佳集團副董事長林家宏為首的市場派取得股臨會主場優勢,永大公司派原本擔心在ISS做出全面支持市場派提名3席獨董建議下,可能造成經營權旁落;惟美國OTIS所屬的UT公園景觀、瑞士訊達委託花旗銀行保管蘭花企業投資專戶,去年6月選任董事後,未要求永大解除競業禁止,永大也未移送金管會要求解任董事,兩外資這次恐不會在一般董事投票,日立與永大公司派結盟,有機會在一般董事取得過半席次,維持4席一般董事及2席獨董現況。

      台灣日立電梯日籍董事長金原慶武、日立委任理律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李耀中表示,市場派突襲利用日立公開收購永大案的時間差召開股東臨時會,參與應賣的21.78%股份尚未完成過戶,致使日立無法行使權利,凸顯獨董濫用權力召開股臨會不合理處及弊病。

      日立對永大召開股臨會必要性有所質疑,但基於照顧永大股東的利益,還是會參加永大股臨會,也將在會場表達不同意見,並參與一般董事及獨立改選,希望拿下一半以上董事席次。

      金原慶武表示,日立3月22日將每股公開收購從每股新台幣60元提高至65元,溢價逾32%,讓股東願意參與應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