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電 拚利基產品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607

      晶電(2448)積極脫離藍光LED價格災區,獲利主力四元LED首度提升至40%以外,斥資數十億元的6吋新廠將在年中試產,下半年正式進入量產階段,主力產品鎖定VCSEL以及氮化鎵功率元件,可望稀釋傳統藍光LED比重。

      晶電昨(25)日參加照明展,首度展出氮化鎵製程的功率元件,晶電將在8月的Touch Taiwan展出全系列的Mini LED、Micro LED產品,相關產品已經有非常明確的Road Map,尤其是Mini LED除了在手機、小間距顯示屏等極大、極小的尺寸之外,中尺寸如平板、NB以及監視器等暗潮洶湧,品牌大廠蘋果、三星等均已經步入設計階段,期待以Mini LED取代OLED。

      晶電的手機Mini LED預計第3季開始出貨,中尺寸的部分計畫自第4季開始出貨。

      今年中國大陸藍光LED晶片產能持續開出,根據估計,產能開出幅度將達1倍,藍光LED價格因此承壓,不過晶電指出,目前價格下跌幅度還好,晶電積極挑單生產,虧錢的也沒必要做,然而新產能開出影響價格的預期心理,導致客戶下單縮手,觀望氣氛濃厚。

      晶電坦言,台灣廠商對傳統藍光LED價格抵抗能力還是不好,只能積極擴充其他產品線,晶電過去幾年「做了很多事」,四元LED提升至營收比重40%,是主要獲利來源,加入UV LED、長波段產品,紅光LED方面則有VCSEL。

      晶電斥資數十億元的6吋新廠將在下半年導入量產,月產能規畫達5,000~6,000片,除了原先規畫的VCSEL產品之外,也會導入氮化鎵功率元件,利用MOCVD生產氮化鎵功率元件,比起台積電、世界先進等晶圓廠轉換效率更高,更適用於高頻環境,因此未來的5G可望導入其應用,目前連Cree也投入生產。

      晶電過去四元LED為主要獲利來源,營收比重現已提升到40%,傳統藍光LED也會朝Mini LED等產品轉型,與陸資廠做出市場區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