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賓士 嗆聲水貨車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12/11 上午5:30
      • 175

      賓士(Mercedes Benz)水貨車占比居高不下,原廠台灣分公司憂心買家無法享受完整「品牌體驗」,長期將拖累品牌形象,台灣賓士表示,市售水貨賓士100%都是國外領過牌的「中古車」,售價甚至比總代理「精選中古車」還貴,呼籲買家不要當冤大頭。

      台灣賓士這波強化原廠精選中古車的行銷宣傳動作,也被市場解讀為向水貨車宣戰。

      近年來賓士車在台銷量如井噴般高速成長,去年總量來到2.8萬輛新高,比起第二的寶馬(BMW)足足高出1萬輛,也惹來同業非議,直指占比超過3成的水貨車幫了大忙。

      業者指出,進口來台的汽車,無論新舊,在台灣都視為第一次領牌的「新車」,造成部分進口品牌新車銷售成績虛胖。

      水貨車把中古車當新車賣,低價搶市,對正規軍的代理商、原廠分公司營運,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台灣賓士表示,賓士原廠有很嚴格的把關機制,任何國家的賓士新車只要還沒領過牌,絕不可能轉口賣到其他國家,因此在台銷售的水貨賓士,「100%都是中古車」。

      賓士調查發現,台灣銷售的水貨賓士車齡多介於2~5年間,其實售價與台灣同齡的總代理車差距不大。

      近來水貨市場出現低里程、車齡1年內的「新古車」,開價甚至比台灣賓士「精選中古車」還貴!

      台灣賓士說,一樣是買中古車或新古車,為何不選賓士原廠認證的「精選中古車」,品質更有保障、二手殘值更好;買水貨或許能省個幾萬元,但其實損失的更多。

      台灣賓士引進的車,都是原廠針對台灣環境、法規所調整設定的「台規」車;水貨車來源不一,在台發生水土不服狀況時有所見,許多零件台灣並沒有,出狀況就算去授權保養廠,也不一定能修。

      台灣賓士更表示,水貨車無法享受到賓士完整的品牌體驗,舉例來說,賓士車最新的MMC(Mercedes Me Connect)科技,就需要原廠認證授權,才能開通完整服務,從其他國家轉口來的水貨車,就算回原廠,也無法開通,只有「半套」的功能可以運作;但水貨車主會誤以為MMC功能不彰,進而影響對賓士品牌的滿意度,「這是台灣賓士最不願見到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