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避貿易戰火 印度晉升下個十年投資重鎮
      •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 2019/5/26 上午5:30
      • 450

      中美貿易戰促使全球供應鏈洗牌,印度成為投資重鎮,不僅日商加碼,台商也極布局,最近經濟部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印度「台灣形象展」,參展商擴大至150家。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印度不是避風港,是原本就不可忽視的新興市場,相當看好印度是下個十年的投資重鎮。

      2019年印度「台灣形象展」成果豐收,綠能、智慧城市與農業、生技醫療等相關產業買主參觀均爆棚,而在積極卡位中,預期台商投資處女地的北印度,汽車零組件、石化業可望成為首批投資商。

      黃志芳說,印度每年經濟成長超過7%,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現已是全球第六大經濟體,加上人口結構年輕,台灣應把握參與印度的「盛宴」,而台灣主要出口到印度的工具機與機械產業,2018年出口到印度成長六成,可以看出市場潛力。

      據渣打銀行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起的十年,將是南亞和東南亞經濟體的天下。

      目前日本在印度投資就有1,400家企業,尤其中美貿易戰延燒日本包括半導體Fujitsu等大廠,因關稅、成本大增,訂單減七成,紛撤中赴泰等東協國家投資,台灣亦更加速前進;台灣石化、電信、工具機、機械及汽車、電動車產業被視為在印度有很好的投資機會。

      貿協指出,台印重簽雙邊投資協定,使得台商2018年申請對印度投資突破3.6億美元;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統計調查統計,累計1952年至2018年底,台商對印度投資總金額為7.18億美元,共95件中大型投資案。

      若包含自第三國投資印度台商,目前在印度投資設點者約106家,投資金額約15億美元;投資產業包括資通訊、機械、貿易、化工、運輸、工程、金屬、製鞋、農漁、金融等。

      雖因文化與語言差距過大,台商對印度市場過去開發緩慢,然對近兩年卻有加速狀況,包括正新輪胎、中國合成橡膠在近2、3年內總共投資印度合計超過2億美元,鴻海與緯創也在2018年投入新的製造工廠。

      投資印度主要集中在Delhi、Mumbai、Chennai、Ahmedabad及Bengaluru等地區;目前印度境內已成立德里、孟買,以及南印度,三地台灣商會結合為聯合總會,估計全印度應不超過300人,居住主要分布於德里、孟買、清奈,以及阿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