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陽新電動機車 穩軍心大於市場拚搏
      • 工商時報,文/郭文正
      • 2018/6/20 上午5:30
      • 129

      國內機車大廠KYMCO(光陽工業)日前(12日)舉辦Ionex車能網台北國際發表會,包括專賣店與協力廠商等超過3,000人共同見證KYMCO Ionex電動機車全球首發New Many 110 EV及Nice 100 EV、Ionex能源交換站、Ionex充電服務網、Ionex電池租賃方案等,只不過整場發表會看來穩定軍心作用大於實際市場拚搏企圖心,對於今年國內電動機車銷售市場加分有限。

      今年初KYMCO即因電池公版問題槓上GOGORO,使得國內電動機車議題頓時熱絡,加上行政院喊出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機車助陣,讓身為國內機車龍頭的KYMCO不得不加快電動機車腳步。

      只不過KYMCO於3月份東京發表Ionex車能網後再丟出6月將發表電動機車與相關資費等訊息,此次國際發表會雖然發表兩款電動機車New Many 110 EV與Nice 100 EV及相關銷售價格、月租費與換電價格等,但實際仍預計8月New Many 110 EV才上市,雖然扣掉汰換補助款後Noodoe導航版47,800元、都會版42,800元、Nice 100 EV只要29,800元,價格相當具有競爭力,但是Nice 100 EV也要10月才能上市,而且兩款車型並未跳脫既有機車外型窠臼,顯見今年光陽仍然未準備全面進軍國內市場。

      對於KYMCO投入近20年的電動機車研發能量與技術不容置疑,但因上市時程、策略跟燃油機車息息相關所以多年來並未真正將電動機車投入市場,今年總算從一連串的發表會中露出曙光,只是最後仍礙於今年燃油機車尚有衝刺二行程汰換與貨物稅減免等舊換新空間,而採策略性的將電動機車上市腳步放慢。

      日前的發表會在全國專賣店與協力廠商見證下磅礡登場,但總覺得信心喊話味道濃厚,對於公布的各項資費與電動機車反而有點劍指中華汽車emoving,加上現階段並未有足以跟GOGORO同台較勁的車款與電池系統實際運作參數,相較於先前公版電池的強硬態度似乎有點薄弱。

      但對於KYMCO宣告透過Ionex車能網電動車款在台推出為起點,未來將陸續於三年內推出10款電動車,在20個國家建設充換電網路,目標在全世界銷售50萬輛電動車,同時達成燃油車轉換電動車達50%的轉換率等策略仍抱持熱觀看待,畢竟該公司為國內現有機車銷售龍頭,也處處展現未來電動機車銷售獨佔鰲頭企圖心,只不過KYMCO有實力做電動機車,但何時願意積極上市銷售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