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本樂天 佐伯和彥 咻時代下的資安悍將
      • 工商時報,呂清郎
      • 2019/5/26 上午5:30
      • 252

      行政院加緊腳步,期在今年底或明年1月,完成5G網路建置,對於金管會開放純網銀設立,可說如虎添翼,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籌備處董事暨總經理佐伯和彥認為,5G建構配合日本樂天技術,將使未來台灣純網銀客戶服務速度大幅提高,進入「咻時代」,同時兼具更即時的防範網路交易犯罪發生,為消費者創造最新、最快、最安全的金融體驗。

      佐伯和彥是日本純網銀的資安專家,日本警政廳也十分倚重他在防範網路交易犯罪的權威性。

      他表示,純網路加上5G,所有金融服務都將更加快速,同樣的,網路詐欺行為的速度也跟著加快且變化莫測,甚至難以預防。

      日本樂天銀行以18年經營純網銀的經驗,且日本樂天已在4月初取得日本5G執照,引進18年純網銀成功經驗來台,遞件申設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未來將有助台灣純網銀提高行動力,打擊網路詐騙犯罪,更能及時防止異常交易行為。

      因應全球將進入5G世界,佐伯和彥指出,純網銀的資安保全系統必須全面升級,所有防範措施必須做更加扎實,員工要更加提高警覺,才能防止詐騙集團得逞或是駭客病毒攻擊。

      借鏡日本樂天銀行5G運用經驗,未來將積極提高對客戶的服務效率,並強化保護客戶資安。

      以超過20年的工作經驗,佐伯和彥完全體認現今網路資安問題,已是所有人都要面對的問題,因為詐騙集團的手法日益複雜且跨國,防不勝防。

      網路犯罪包括數據的篡改、破壞、訊息洩露、電腦病毒感染、帳戶密碼被解碼盜用等等。

      他強調,如果純網銀業者沒有考量到客戶電腦可能被植入病毒,就無法真正作到防止網路犯罪。

      日本樂天銀行積極教育客戶平日就要注意資訊安全,佐伯和彥舉例說,現在許多帳戶的密碼暗號化並不代表就是安全,因為暗號是一連串的數字,一般駭客並不會花時間解碼,而是找出暗號編碼邏輯就能解密。

      因此,若發生駭客攻擊時,第一時間要做的事就是「馬上拔掉網路線」,如果是連線WiFi就馬上中斷,這是最有用的阻擋作法。

      平時日本樂天銀行也不定時對員工寄出「釣魚信件」,測試員工警覺心,長久以來的養成高度警戒狀態,佐伯和彥強調,這讓日本樂天銀行並未發生任何一起資安危機,深得客戶信任,交易更有安全感。

      佐伯和彥說,純網銀新設立必須很重視積極招募培訓人才,觀察台灣網路普及率高,年輕人生活思考模式已完全網路手機化,台灣在IT和金融產業很成熟且人才濟濟。

      例如台灣有很多優秀的白帽(White Hat)駭客,這群高科技人才願意打擊網路犯罪,企業雇用他們來入侵,試探公司電腦系統是否安全,並提出安全升級的建議。

      目前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籌備處就已陸續派員工到日本樂天總部受訓,希望建立5G時代最佳資安團隊。

      日本樂天銀行是日本純網銀市場第一品牌,統計2017年營收達到797億日圓、營業利潤達236億日圓,年增率分別是12.9%、23.9%,擁有完善管理超過720萬個帳戶的資安技術系統能力。

      佐伯和彥認為,在手機和App及各種社群的蓬勃發展,藉由這些平台進行的犯罪手法日益翻新,因此,打擊網路犯罪,需將不同產業間互相連結,才能真正達到防止不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