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京 擴大服務業開放
      • 工商時報,陳君碩/北京報導
      • 2017/9/23 上午5:30
      • 209

      繼2015年9月首次針對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後,相隔兩年,北京市近日再啟動新一輪開放措施,涵蓋科學技術、文化藝術、金融、商旅、醫療等領域,包括允許外商投資影音製品製作業務、允許外商投資航空運輸企業、允許外商投資設立娛樂場所等突破等等,北京市商務委副主任申金升表示,對所有外資都一視同仁,這些開放措施都適用於台資企業,北京歡迎所有台企到北京投資興業。

      不過,大陸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昨(22)時受訪指出,大陸過去提出惠台政策,會給台灣時間空間,現在台灣不但錯失先機,也完全變成了被動方,發言權越來越少。

      北京市商務委表示,此次共推出涵蓋五大領域的十項放寬准入清單,如在科技服務領域,允許外商投資航空運輸銷售代理企業;商業服務領域,取消中關村設立中外合資人才中介機構的持股比限制;文化教育領域,允許外商在特定區域投資音像製品、投資設立演出場所和娛樂場所;在金融服務領域,則研究允許新設的外資或中外合資銀行,在提交開業申請時,就可同時申請人民幣業務。

      對此丁鯤華表示,此次開放突破的比例頗大,許多領域對台企都未開放過,如過去大陸一向嚴管媒體,此次願開放影音製品製作業務;又如開放外資設立表演和文娛場所,也就是准許外資在北京設立夜店酒吧等;放寬外籍專業人才的聘用制度等。

      此外,醫療健康領域是台灣的強項,新措施允許在境外研發或具有重大意義的新藥,經大陸食藥局批准後,可在北京開展臨床試驗,他認為,台灣在國際上,藥業及人體試驗都具優勢,可以把握此領域投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