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峰會外熱內冷 運籌帷幄難度高
      • 中國時報,陳建瑜
      • 2018/4/26 上午5:30
      • 208

      南北韓領袖高峰會明日即將在板門店展開,國際媒體的焦點幾乎聚集在朝鮮半島,韓國媒體同樣高度關注,韓國民眾將其視為熱門話題,但大多仍對北韓打上很大的問號,這形成兩韓高峰會「內冷外熱」的特殊氛圍。

      南北韓問題一直是韓國民眾關注議題,南韓文在寅政府在南北對話上獲得超過80%的支持率,但和平對話是一回事,是否對北韓持高度期待是另一回事。

      以首爾街坊氛圍來看,民眾將「文金會」當作是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但言談之間仍透露對北韓的不信任。

      韓國民眾對「文金會」的注意力放在對經濟的影響上,許多韓國人希望朝鮮半島情勢穩定,促進南韓的經濟發展;另外,也有一批韓國男生很在意,若「文金會」能帶來邊境和平,是否能夠因此縮短兵役,顯見南韓內部大多仍以「務實」著眼「文金會」。

      相較之下,國際社會對「文金會」的關注度頗高,過去1年來,北韓的核試爆、飛彈試射不僅成為國際焦點,川普與金正恩隔空互嗆更成國際政治的經典,

      文在寅的外交手腕在美朝之間穿梭,不僅緩和朝鮮半島局勢,也同步在中韓、美朝間有所進展,韓國內部不少人認為文在寅政府是韓國政府這幾年來,在外交政策上表現最為亮眼。

      文在寅堅持追求半島和平,亦讓中美朝日願意配合,可以說南韓的陽光政策獲得國內外喝采。

      「文金會」即將在韓國內部的「冷眼」與外部的「熱情」中揭幕,文在寅一方面得消彌韓國民眾對北韓的不信任,迎接接下來的期中選舉,另一方面也得為「川金會」鋪路,讓北韓「無核化」核心問題得以解決,同時還得讓大陸和日本等區域國家放心,南北和解對各國利益其實並不衝突,不可忽視這峰會在「內冷外熱」下的難度之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