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立18日出席永大股臨會 攜公司派拚董事席次過半
      • 中央社,
      • 2019/4/17 下午5:09
      • 62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4月17日電)台灣日立電梯董事長金原慶武表示,雖然不認同明天永大(1507)獨董陳世洋召開股臨會,但會參加相關會議,並參與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投票。市場人士表示,日立攜公司派拚董事席次過半。

      台灣日立電梯今天下午公告,截至14時30分累計應賣股數達到8900萬2841股,已超過最低收購數量8850萬4328股,超過公開收購永大最低收購數量21.66%、參與應賣股數比重達到21.78%。

      日立製作所委任律師、理律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李耀中今天表示,待5月初交割後,加上日立原有的持股比重11.7%,日立整體持股比重將達到33.48%,將躍升成為永大第一大股東。

      日立去年12月18日已經取得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不附條件的不禁止核准,先前取得經濟部投審會核准投資申請,今天獲得公平會委員會議決議通過不禁止日立與永大事業結合,日立此次公開收購條件已成就。

      永大獨董陳世洋將於明天1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不過李耀中今天指出,這將造成改選董事發生在先、永大收購股票在後,造成公開收購前的股東、改選決定下一任的新董事成員,而新董事成員無法如實反應交割後最新股東的意向,股東權益無法完整表達。

      李耀中指出,日立公開收購股權還沒有交割,無法行使自己的權益,最大股東權益無法在明天的股臨會行使,凸顯召開股臨會的不合理處,也呈現獨董濫用權力召開股臨會的弊病。

      金原慶武指出,日立對於明天股臨會並不認同,公開收購成就代表新的民意,卻無法在明天股臨會反映出來。不過他說,明天仍會出席股臨會,表達日立對於股臨會沒有必要召開的立場,也會參與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的投票。

      對於未來是否再啟動公開收購,金原慶武表示,目前未考量再進行第二次公開收購永大的計畫,4月22日日立會公布此次公開收購最後的參與應賣股數結果。

      陳世洋召集股東臨時會將於明天召開,規劃全面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日立(Hitachi)攜手公司派、與市場派徵求委託書激戰,雙方以爭取董事過半席次為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