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稱對美反制 有理有利有節
      • 中國時報,許昌平/綜合報導
      • 2019/8/25 上午5:30
      • 114

      大陸23日公布了新一波對美報復措施,對原產於美國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5%不等關稅,對此次措施,大陸具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24日指出,這是一次「有理、有利、有節的被迫反制」,接下來的走勢是,「美方願意好好談,中方自會相向而行。

      有人想要接著打,中方一定奉陪到底。

      另外,對於美方再宣布將提高對約55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關稅措施,大陸商務部24日回應,中方強烈敦促美方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低估中國人民的決心,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否則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陶然筆記」表示,中方此次反制措施已是第三輪反制,有些值得密切注意的變化。

      首先,包括原油、汽車及零部件等商品首次或重新出現在中方的反制清單上。

      《人民日報》也指出,恢復對原產自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加徵關稅,會成為美國製造業的痛;首次將美國生產的原油納入反制範圍,意味著美國登上世界第一大原油出口國之際紅利縮水;針對美國大豆進一步反制,會使其喪失價格優勢從而難以進入中國市場。

      另外,此次反制措施是累加稅率,比如某種美國商品,在第一輪反制中被加徵了25%的關稅,又在第三輪反制中被加徵5%的關稅,那麼總共將被加徵30%的關稅。

      「陶然筆記」強調,中方反制措施都還是比較節制冷靜的,也主要集中在經貿領域。

      「美方對中方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就會收穫什麼樣的結果。

      」而中方採取加徵關稅措施,是應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之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