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返鄉投資 台商回台 147家6,158億元
      •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318

      投資台灣事務所17日舉行審查會議,會中通過千如電機工業回台投資,將投入逾6億元在楊梅擴建智慧化廠房,持續提升研發與設備。

      累計台商回台達6,158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表示,雖然中美貿易戰出現緩和跡象,但美國並未撤銷已開徵的25%關稅,未來雙方在談判上仍有相當多關鍵分歧待解。

      張銘斌透露,下周可能會出現知名大咖電子廠投資案,代表台商回台腳步沒有因貿易戰緩和而停止。

       

      張銘斌說,台商回台投資是長期趨勢,移轉生產基地、調整全球化布局戰略不會改變,政府會加速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提供轉型升級與投資落實的相關服務。

       

      目前「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已吸引147家廠商響應回台投資,累計投資金額6,158億元,預期可創造5.31萬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30家台商排隊候審。

       

      至於本周通過千如電機工業,過去在電感、散熱片等被動元件上有良好的基礎,由於終端客戶產品組裝近70%均位於大陸,貿易戰加徵關稅造成業績衰退,為因應市場需求變化與供應鏈重整,決定投入逾6億元在楊梅擴建智慧化廠房。

       

      昨天經濟部審查「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通過集泉塑膠工業、紙容器領導商俊侑公司、半導體測試專家鴻谷科技等三家根留台灣企業投資案,投資達16億元,帶來66個本國就業機會。

      截至目前已有10家廠商通過根留台灣企業投資方案,總投資超過122億元,預期可創造795個本國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