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新機 台積吃3款晶片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7/18 上午3:16
      • 508

      中國手機龍頭華為下半年新機市場好熱鬧,18日將發表nova 3及nova 3i兩款新智慧型手機,所搭載麒麟710、970處理器晶片確定由台積電(2330)12、10奈米搶下大單,緊接第4季推出Mate 20手機處理器麒麟980也將採用最先進製程7奈米生產,台積電獨吃華為處理器訂單,第4季營運登上全年高峰。

      台積電法說會前夕,市場傳言第3季營運恐不如預期,不僅加密貨幣及蘋果A12遞延至第4季,法人圈也傳出聯發科也在第3季調整投片量,台積電本季營運僅維持個位數季成長。

      不過,中國部分則傳來好消息,華為將在18日於深圳召開產品發表會,其中發表的重點產品nova 3及nova 3i智慧型手機,兩款手機處理器晶片採用自家海思麒麟710及970晶片,確定將採用台積電12、10奈米先進製程。

      原先市場傳聞,三星因10奈米產能閒置一度降價搶單,不過,三星在良率及產品效能均不及台積電來的優,華為最後仍決定下單給代工費用較高的台積電,粉碎三星搶單企圖,麒麟710及970晶片均在台積電生產。根據華為官方的測試結果,麒麟710晶片採用台積電12奈米先進製程,CPU性能提升2倍,GPU性能提升2.26倍。

      不僅第3季兩款新晶片確定落腳台積電,華為下半年智慧型手機重頭戲Mate 20也將採用自家麒麟980晶片,目前也已經進入試產前的驗證工作,設計工作基本已經完成,該晶片將搭載最新人工智慧功能,也將採用寒武紀的處理器 IP,寒武紀最近推出的1M系列晶片即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技術的AI晶片,台積電今年獨吃華為三款晶片,加上蘋果挹注,第4季營運可望攀上全年顛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