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興獲中移動大單 連日漲停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148

      日前解禁的中興通訊迎來喜訊,16日收穫來自中國移動的大訂單雪中送炭,激勵中興昨(17)日股價直衝漲停。

      但另一方面,也有消息稱,中興正面臨人手短缺問題,難在8月前達到最高產能。

      中國移動採購與招標網16日公告,在2018年GPON設備(新建部分)集中採購(標段二、標段三)中,中興通訊成為絕大多數的中標份額的候選人。

      標段二「OLT設備、XG-PON MDU設備和智能家庭網關設備」中,中興獲得份額不低於70%,投標報價約4.87億元人民幣(下同),華為則獲得不超過30%份額。

      在標段三「OLT設備、XGS-PON智能家庭網關設備」中,中興通訊獲得全部份額,投標報價為3,323萬元。

      大單消息助中興股價再次大漲,昨股價收報17.06元,連續第2個交易日漲停,也是近4個交易日中第3次漲停。

      此前也有消息稱,大陸政府鼓勵包括中國移動在內的三大電信商,多向中興提供訂單,助其走出難關。

      雖然中興喜獲大單,但港媒經濟通通訊社指出,現階段的中興很可能遭遇到人手端缺的問題。

      消息人士表示,此前中興因為禁售令而停產,故遣散大批的工人,許多工人已經到外地省份,預估有75%的工人難在短時間內返回中興生產基地,在8月前中興不太可能恢復最高產能。

      消息人士還指出,招聘方面,中興所提供的待遇遠低於同地區的其他企業,故也難以在短時間內大量招工恢復產能。

      截至15日,中興在深圳和長沙的裝配工廠已經開工,但生產線上的員工數量上不足以往正常生產工作時的5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