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升息利空淡 黃金止跌壯膽
      • 聯合晚報,元大期貨分析師陳昱宏
      • 2017/6/25 上午2:57
      • 272

      本周黃金繼續回檔,美國FOMC如期升息後,多位美國聯準會(Fed)官員發表鷹派言論,繼續向黃金施壓,不過隨著升息利空淡化,市場重新將焦點轉回風險事件,黃金可望逐步止跌。

      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對經濟發表樂觀評估,表示美國的升息周期目前為止一切順利,如果等待太久才收緊銀根,可能帶來Fed急剎車的風險,並因此導致經濟衰退。此外,杜德利也認為Fed仍有可能在2017年第三次升息,其對美國經濟的表現持樂觀態度,認為儘管美國通膨率略低,但隨著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膨應會隨著薪資一起上升,讓Fed能夠持續緩步收緊貨幣政策。與此同時,Fed副主席-費雪認為,長期低利率導致住房價格上漲,要加強住房金融體系的彈性;芝加哥聯儲主席也表示,第三次升息等得起,可能非常接近縮表,這些鷹派言論使得黃金繼續受到打壓。

      不過,英國研究機構金屬聚焦公司(Metals Focus)報告顯示,全球金礦產量連續多年成長的情況可能會在2017年劃下句點,則為黃金後市增添柴火。此外,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重燃,也吸引黃金避險買盤;美官員告訴路透,朝鮮又進行了一次火箭發動機測試,美認為這可能是朝鮮開發洲際彈道導彈計畫的一部分。

      籌碼面,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顯示,黃金管理基金淨部位下滑19,620口,結束連三周下降,此外截止6月22日,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較前一周減0.89噸,不過由於川普政府將於下周第三次在國會發起醫改案衝關,美政局不確定性可望提供金價動能,加上近期美元上行態勢趨緩,短線行情止跌走穩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