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連破4道關口 在岸人民幣 漲破6.42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8/1/16 上午5:30
      • 219

      美元指數持續疲軟,人民幣在岸匯價延續上周五升勢,昨(15)早開盤漲勢兇猛,一小時內突破6.45、6.44、6.43三道關口,隨後再突破6.42,盤中最高升至6.4138,後收盤回落至6.4417,較上個交易日大漲263點,創逾2年新高。

      離岸人民幣昨亦一度升破6.42關口,截至昨晚9時,約在6.43價位徘徊。

      上周五(12日),在岸人民幣連續突破6.49、6.48、6.47和6.46四道關口。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報6.4574,升至2016年5月3日以來最高,較上日調升358點,升幅創去年10月11日以來最大。

      今年開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已調升768個基點。

      過去幾個月,中國人民銀行在制定中間價時暫不運用逆週期因子,加上美元指數走弱亦促人民幣升值。

      報導說,ICE美元指數近期下跌0.2%,上周五該指數一度觸及3年多最低水平,包括台幣、韓元、新加坡元、泰銖等其他亞幣皆升至或接近近年高位。

      渣打外匯、利率和信用調查全球主管Eric Robertsen指出,人民幣走強主要是受美元疲軟影響;人行已對政策進行微調,允許人民幣走軟,但人民幣依然繼續走升,以此看來,美元兌人民幣要守在6.5元上方,很可能存在一定阻力。

      華爾街見聞報導,人民幣大漲引發市場對大陸出口貿易的擔憂。

      但報導引述專家分析認為,人民幣升貶值與大陸外貿規模的變化並不存在簡單的因果關係,監管判斷匯率穩定的依據並不在於點位,而是在於是否有「單邊恐慌」。

      報導指出,對於監管當局而言,匯率的點位是沒有意義的,如果匯率市場沒有單邊恐慌,市場交易正常運行,國際收支安全沒有受到明顯衝擊,同時出口規模也沒有受到明顯影響,那麼基本可以確定當前的匯率水平是安全的,匯率政策是穩健的。

      報導說,人民幣當前只是對美元升值,但對一籃子貨幣的總體匯率水平相對平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