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十信高中電競班 今年招生
      • 中國時報.張潼/台北報導
      • 2018/3/20 上午5:30
      • 945
      字級

      隨著電競產業愈來愈夯,立法院也已三讀通過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近年來台灣各地也有多所科大、高中職成立「電競專班」培育相關人才。

      十信高中19日也宣布成立實驗專班,成為台北市首間設置電競專班的高中職,預計107學年度開始招生,入學考就是「打電動」。

      台北市目前有滬江高中、強恕高中設有電競特色課程,十信高中則進一步與業界合作,規畫3年、每學年44學分的「電競實驗專班」。

      該校教務主任王惠美說明,如想參與專班,學生需先報名就讀資料處理科,接著校方會進行「術科測驗」,也就是直接讓學生打遊戲,最後選出30名錄取者。

      王惠美說,30名電競實驗專班的學生,3年每天早上仍要上一般學科課程,但下午則是電競相關課程。

      高一所學比較偏向「幕前」,包括電競遊戲戰技分析、分組訓練「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等遊戲;高二則以「幕後」為主,例如教練訓練、導播教學、社群經營、多媒體設計等;至於高三,則會讓學生依專長和未來規畫,選擇要加入職業隊組訓或是進入公司產學合作。

      而針對沒有錄取進入專班的學生,十信高中也會開設1周8節的「數位遊戲特色課程班」,雖然節數比較少,但學生仍能獲得相關知識、享用來自業界的師資和設備。

      參與合作的業者表示,全球電競產業每年產值大約1000億美金,且逐年增加,不只是電競選手,硬體設備、周邊商品、賽事直播、遊戲銷售等,也都是相關產業,因此,電競課程不只是打電玩,更是其他周邊產業人才的培育。

      校方也說,在這樣的推廣下,家長漸漸了解「電競不只是電玩」,未來升學亦有相關科系,所以逐漸願意接受孩子就讀,課程詢問度也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