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第三期太空夢上路 10年至少發射10枚衛星
      •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19/2/14 上午5:30
      • 797
      字級

      科技部長陳良基13日指出,第3期「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將在未來10年內投入251億元,發展10枚衛星,每年至少發射一顆,力圖結合國內產學的能量,建立台灣自己的太空產業。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首份公文,就是核定第3期太空計畫。

      科技部指出,預計自2019年到2028年執行本項計畫,10年內投入251億,發展6枚先導型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2枚超高解析度智能遙測衛星、2枚合成孔徑雷達衛星。

      陳良基指出,希望這項計畫可以結合國內產學界能量,發展高成本效益且具競爭力的太空計畫,持續精進本土太空技術,挑戰尖端太空任務,同時擴散太空技術效益,並希望吸引更多菁英人才投入,建立台灣自己的太空產業。

      陳良基強調,畢竟台灣是以科技立國,一定要重視科技,才是台灣自由、民主、法治之上,可以長存的根基。

      太空科技具有帶動各項尖端技術研發創新的角色,科技部會全力衝刺,完成這項被託付的重要任務。

      第3期太空計畫的衛星任務,是基於第1、2期計畫建立的科學技術成果,傳承福衛五號及七號技術,往更前瞻的星系發展。

      同時太空計畫將與國內產學研界合作,採用商用元件,發展通用型衛星本體平台,以降低研製經費,也可帶動國內太空產業發展。

      第3期太空計畫也將配合全球外太空商業化發展的趨勢,推動外太空探索與科學創新計畫,例如科學觀測或創新應用任務衛星或星系,為未來台灣太空科技永續發展奠定基礎。

      陳良基說,未來10年,每年至少發射一顆衛星上去,希望做到全世界技術領先的國家。

      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說,台美合作福衛七號目前已準備好運送,一旦接獲美方通知,即刻可啟動運送。

      福衛七號之後,接著是獵風者衛星,獵風者是國內自主研發的氣象觀測衛星,預計明年中或明年底發射;而高解析度衛星可望在2021年或2022年發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