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育機構 助中小企業迎向新科技
      •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 2018/10/9 上午5:30
      • 435
      字級

      科技進步促使醫療技術快速發展,也帶來創新、更人性化的可能,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年選出創育機構輔導的生技醫療「破殼而出企業」,表揚其全面性的創新輔導機制,也展現與中小企業共同合作的優秀成果。

      穿戴式醫療正夯,設置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的「動心醫電」,致力於穿戴式生醫演算法產業化,目前由醫電工程實驗室技轉關鍵技術,開發智慧健康照護手錶,而生醫演算法包括計步、心跳、疲勞、情緒指數等,未來朝向整合樂齡住宅、照護中心、醫療院所、保健養生中心等方向,期望提供全方位健全照護體系。

      致力成為血液淨化領航者「普瑞博生技」,經中原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協助,技轉「薄膜技術研發中心」之技術並發展「白血球減除過濾器」,讓輸血、用血過程更加安全,也成功申請科技部計畫獲得投資人180萬美金挹注!如今拓展東協市場,為國家血液分離與淨化科技產業競爭力投注一份心力。

      錫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台灣ICT及精密機械產業優勢,並透過創新技術研發,建立新一代高附加價值之質子標靶癌症治療系統的一站式解決方案,目前已完成智慧病人定位系統,將在今年完成美國認證。

      陽明大學育成中心一路上輔導企業管理、創投媒合、校園徵才等,協助「錫安生技」以癌病治療技術及尖端設備連結國際市場和研究資源。

      而「詮釋天然生技」成功開發出天然植物萃取的女性私密感染控制與預防產品,也是透過高雄醫學創新育成中心媒合相關單位協助,且與附設的醫院婦產科合作「人體試驗與安全性評估計畫」,再讓醫師將資訊刊登於醫學期刊,讓公司產品能在國際上曝光,同時增加了科學佐證與信賴度!

      另還有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的「伊勒伯科技」、逢甲大學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協助的「愛綠淨生技」,皆透過產學合作鏈結專業人才、導入資源技術,增加市場能見度,也讓公司技術得以向下扎根、拓展國際,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科技始終出於人性,而結合科技所創新的生技醫療產業,也在中小企業處創育機構的支持下,開發出不少擁有專利、得以立足國際的技術,期望促成臺灣生技醫療透過附加創新動能,成為國家競爭力發展的重要產業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