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K攜北市府 推無現金支付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5:30
      • 579
      字級

      以打造「最迷你的便利商店」為訴求,OK超商今年6月發布國內第一台智慧型自動販賣機「OK mini」,短短2個多月已鋪設逾200台,來來超商總經理魏國志表示,目前消費者反應良好,申請裝機數已超過目標,接下來將加速拓點,預計年底1,000台目標不變,希望讓大家短時間內都能看到OK mini。

      政府積極推動無現金支付,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數度公開表示,2025年國內行動支付普及率要達90%,甚至希望能提前達陣。

      OK超商昨(16)日與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記者會,宣布位於北市府一樓的「OK mini無現金支付體驗專區」正式開幕,共設置4台OK mini,主要販售商品為飲料、零食、泡麵等,還有熊讚周邊紀念商品。

      魏國志致詞時表示,近年超商經營成本上升,包括租金、人力、電費等成本都在提高,但消費者對便利的需求並未下降,OK超商思考的是,如何將超商原有的商品、物流,與物聯網、非現金支付等新科技工具整合,因此有了可因應不同場域的「OK mini」智慧型自販機。

      魏國志說,位於北市府一樓的體驗專區,還沒正式行銷曝光,每天消費人次已超過500人,預計年底前可累計吸引超過15萬人次體驗。

      他並指出,跟同業的智能自販機最大的不同是,OK mini支援超過20種非現金支付,無論電子票證、行動支付、信用卡,幾乎市面上的支付工具都囊括,還可開立發票,他強調「我們歡迎所有人來使用」。

      據了解,目前OK mini已鋪設逾80個點、超過200台,以辦公大樓、工廠、學校3大場域最多,根據空間大小不同,目前一個點最多擺放6台,多數為2台。

      從消費端來說,OK統計,平均一個點單日超過100人次消費,賣最好的是零食、飲料、鮮食類,平均客單價40~50元,消費者最愛使用行動支付,其次是悠遊卡。

      OK mini預計今年底達1,000台,目標2020年5,000台;而原有的OK mart超商預計年底展至950店,2020年達1,100店。

      魏國志並指出,接下來還將與大專院校產學合作,以OK mini的創新營運模式與系統,讓學生實務了解如何經營一家超商,包括採購、物流、分揀貨、後台管理、財務分析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