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政府推智慧機械 卓永財提兩建議盼務實
      • 中央社.
      • 2018/5/10 下午6:15
      • 297
      字級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5月10日電)上銀(2049)董事長卓永財表示,政府推動智慧機械產業,可深化產學合作,研發時間應拉長,且應要與台灣的就業機會密切結合,務實和善用資源,讓產業先根留台灣。

      對於政府積極推動智慧機械產業,卓永財提出兩項建議,首先政府可深化產業合作,不要都只重視論文;大學要與產業結合,為企業所用。大學應是基礎研究和人才培養的場合。

      其次,卓永財建議,政府協助研發的時程應該要拉長,科專預算規劃要長期,3年到5年的研發時間,對於智慧機械產業幫助不夠明顯。

      卓永財指出,研發應該要高值化,他以上銀協助延長荔枝保鮮期限技術、進而成功銷往新加坡和日本為例,農業技術研發高值化,可讓農民收入提高,穩固社會基礎,可以透過產業合作達成。

      卓永財表示,政府發展智慧機械,應該與台灣的就業機會密切結合。科專計畫投入、台灣產業升級、進而在台灣生產,增加僱用人員,青年也才有就業機會,薪資也才能調升。

      卓永財指出,發展智慧機械,政府應考量投入與產出之間的關係,相關政策落實應該與台灣人民的生活密切結合。

      對於發展工業4.0,他認為工業4.0是一個長期目標,不可能一蹴可幾,他以國產控制器為例指出,不一定要以最高標準為主,務實與善用既有資源,先讓國產控制器技術成熟,廠商可以採用;並且讓部分工業2.0的廠商先邁向3.0階段,廠商就可以根留台灣,就有高值化的就業機會。

      在員工福利部分,卓永財表示,上銀近日會發給員工季分紅,平均可較去年第4季成長30%左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