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工業網路協會 向產學招手
      • 工商時報.程鏡明
      • 2017/9/14 上午5:30
      • 865
      字級

      為加速推動台灣工業4.0發展,西門子將於10月底,11月初正式成立「台灣工業網路協會」,目地在為台灣各地推廣國際工業網路標準「Profinet」與「Profibus」,以應用於工業自動化、建築自動化、流程自動化,並強化台灣地區對工業網路產業科技之瞭解。

      該協會聚集了國內外自動化領域界之龍頭,以及具有在台經驗豐富的工程公司與系統整合商,同時涵蓋學界會員等,是一個完整的團隊,以幫助製造業者從系統改善到實現,更透過學界提供人才。

      協會重要推手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表示,西門子除了是研發Profinet與Profibus此國際標準的一員,期許將工業網路的最新技術與未來趨勢導入台灣,以協助台灣工業網路的進步。

      也因西門子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加入當地的協會,不管是市場趨勢、學界推廣、人才都將引進至台灣,分享給會員,帶領大家共同成長。

      台灣工業網路協會將透過五大方向邀請會員加入,包括國際知名自動化大廠、台灣設備零組件廠商、軟硬體系統整合商、學術界,以及國內計畫使用網路的大樓、工廠等。

      目前協會已有15個成員,短期計畫快速成長達到30個會員。

      席德朗說,國內生產業者早期購置的設備,多不具備連網功能,導致跨入工業4.0障礙重重,為了讓人、機器、產品之間溝通連結,並收集大量生產數據資訊可以即刻上傳到雲端,透過Profinet與Profibus可以實現業者智能生產需求。

      台灣工業網路協會將透過此平台定期舉辦學術會議,以促進學術界與業界間之資訊交流,提高不同會員的競爭力。

      增進工業通訊專業人員間連繫,擴大人才交流管道。

      席德朗強調,國內業者要走向國際市場,首先面對的就是大量生產挑戰,此唯有透過機器設備及自動化方案來解決。

      台灣工業網路協會將強化會員間訊息交流,協助會員取得國際工業網路標準Profinet與Profibus最新訊息,以加速會員實現工業4.0生產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