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大攜手INFORMS 深化國際接軌
      •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310
      字級

      亞洲大學國際產學聯盟為深化國內產學與國際產業接軌,首次與INFORMS國際學會合作,17日至20日在台北國際世貿中心舉辦國際年會,除有各國頂尖學者參加,更不乏IBM、Quanta Cloud、MicroSoft等知名企業與會,暢談分析與創新實踐在智慧供應鏈、智慧金融及智慧健康醫療等領域。

      INFORMS首度在台北舉辦國際年會,今年的規模是歷年之最,共有來自全球25個國家、900多篇論文投稿、40位講師進行交流,吸引近千名會員參加,產業界代表邀請到包括Uber、UPS、全球智能分析領導SAS、廣達電腦旗下的雲達科技、全球最大職場社群平台LinkedIn社群、福特汽車、Johnson Control、D.H. Wagner和Experian等企業,分享最先進分析、AI智慧運用。

      大會主席亞洲大學副校長林蔚君表示,INFORMS是全球最大資料科學家、智慧分析的學會,成員有多位美國國家院士、諾貝爾得主、學術與產業界在智慧分析領域大師級領袖人物,盼透過此次INFORMS年會,洞悉技術趨勢,了解哪些應用在發生,如何結合台灣產業能量、搶占市場先機,亞洲大學國際產學聯盟也將透過年會尋找策略夥伴,發掘潛在合作團隊。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親臨會場致詞指出,由AI人工智慧引領的第四波科技創新正在發生,無論是新創企業或者產業轉型,AI絕對是關鍵,INFORMS年會開啟台灣產學重要交流契機,為產學發展帶來無比能量,當全球積極發展AI、大數據,迎接下波數據經濟的此時,台灣絕不能缺席。

      許有進說,今年科技部投入AI創新研究中心的計畫及推動國際產學聯盟(GLORIA),有亞洲大學等15所大學加入發展AI科技、金融科技,科技部也鼓勵國際學術機流帶動國內AI、大數據產業發展。

      INFORMS現任理事Nicholas G. Hall表示,INFORMS是一個產業與學術並重的國際組織,在大數據時代,透過資料的有效分析,可以拯救生命、節省成本,最重要是能提供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