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VR頭戴裝置進化版 新技術讓你不頭暈
      • 中央社.
      • 2018/7/17 下午3:50
      • 527
      字級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18年7月17日電)中強光電及交大教授黃乙白在竹科管理局支持下研發新技術,可解決VR頭戴顯示器使用時會有視覺疲勞及暈眩情形,同時還具備視力矯正功能,使用者不用額外配戴眼鏡。

      虛擬實境VR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其中,不少大廠都推出VR頭戴顯示器,可應用在遊戲、醫療學習等領域上,不過,VR頭戴顯示器戴久會有視覺疲勞與暈眩問題,影響使用者體驗。

      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與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教授黃乙白合作,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支持下,針對產品化所需技術改善進行深度合作與開發,並結合「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產學合作培育博士級研發人才計畫」引進高階研究人力,進一步提升公司技術水準與研發能量。

      竹科管理局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中強公司與教授黃乙白開發出具備最大視角與最佳影像解析度的光場近眼顯示技術,可解決現有近眼顯示裝置在視覺疲勞與暈眩的問題,除了具備視力矯正功能外,整體顯示裝置厚度也可大幅降低至現有近眼顯示裝置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竹科管理局表示,中強光電未來將結合高解析度LCD面板並透過與VR系統廠合作,完成光場VR頭顯所需系統整合;同時將持續發展微型化光場AR光機所需光學與影像技術。

      科學工業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是由園區廠商主導,結合學研機構創意,一方面激勵園區廠商從事創新技術研究發展,另一方面則鼓勵園區廠商承接學術創意並導入商品化。(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