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航空城一期招商 鎖定6大產業
      • 工商時報.郭及天/桃園報導
      • 2018/7/9 上午5:30
      • 1148
      字級

      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核定後,進入招商規畫階段,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表示,在2020年4月完成土地取得後,會將產專區一期劃出80公頃的「優先區」,針對六大產業招商,也會劃出一塊能突破現行法令的實驗性質產業場域,以打造「下一個世代的科學園區」為主軸。

      開發延宕多年的航空城計畫,今年3月底都市計畫核定,確定計畫總面積4,565公頃,為國內最大的都市計畫,並展開地上物查估作業,預計在2020年公告徵收。

      除了由交通部開發的機場園區「蛋黃區」外,由桃園市府開發的機場附近「蛋白區」,又以機場南側產專區一期,為初期招商的重點區域,產專區二期則在一期開發達65%時,才會進入開發階段。

      黃適卓表示,航空城招商今年在規劃及準備階段,明年上半年為制度化,下半年為招商溝通及宣傳,2020年待土地取得進入正式招商程序,也會將產專區一期的287.6公頃土地,在2020年4月時推出80公頃「優先區」。

      過去產業園區發展偏重製造業,未來招商將以人工智慧、物聯網相關的軟體產業為主;因此產專區先針對綠能、自駕車、ICT及雲端、航空、物流、生醫等六大產業招商,待發展成熟度高時,再導入文創及工商會展產業。

      另一個航空城重要規畫,即是希望劃出一部分區域,作為「實驗性質產業」的實驗場域,因科技發展迅速,有許多產業法令尚未成熟,或尚未合法,例如金融監理沙盒、虛擬貨幣、無人車、無人載具等產業,未來會在航空城畫出一塊區域,作為實驗性質、但能夠突破現行法令的實驗營運基地。

      黃適卓指出,因目前尚未取得,無法與廠商簽約,但去年起已有11個產學機構簽署策略夥伴意向書,包括萬能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中華航空、桃機公司、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等,累計已與21家簽備忘錄。

      黃適卓表示,2020年航空城計畫即可進行各項簽約、招租、招標作業,隨著園區雛型的成型,航空城帶動的經濟效益,將會越趨顯著,航空城公司以2020年轉虧為盈為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