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7月搭無人車逛台大
      • 聯合晚報.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 2017/5/27 上午2:57
      • 1024
      字級

      全台首輛Level 4無人駕駛巴士EZ10在眾所期待中,抵達台灣大學。台大今天成立AI無人駕駛車團隊,邀請民眾在7月預約體驗搭乘自駕巴士先導運行測試計畫,將在台大水源校區實施第一階段的無人駕駛電動巴士校內載人測試計畫,第二階段在台大校總區進行不同路線接駁測試。

      不僅引入無人駕駛巴士,台大也宣布將與專精於無人車駕駛科技的喜門史塔雷克公司進行產學合作,成立AI無人駕駛車研發團隊,建置實車道路驗證場域,結合台大師資,投入無人駕駛車之光機電次系統核心技術研發與系統整合,及無人駕駛AI關鍵功能模組。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表示,AI無人駕駛車研發團隊是由工學院及電資學院的實驗室組成的跨領域研究團隊為核心,進行AI自駕車技術的研發,結合國內車輛電子、電機與資通訊產業界及研究法人單位之研發能量,希望研發出適合於台灣都會區及郊區交通型態使用的自駕車AI技術。

      楊泮池說,目前規畫7月在水源校區營運,蒐集資料,日後會到總校區提供接駁之用。喜門史塔雷克公司總經理丁彥允說,與台大電機系、資工系及機械系合作,包括發展AI、物聯網及底盤設計等,希望不僅發展無人車,也期待能動整體產業發展。

      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說,6月7日、8日將有無人車至高雄,提供專家學者及官員搭乘體驗,10月開放給民眾體驗,目前規畫無人車運行,希望能在捷運R8站及C8站之間做為接駁,希望今年年底能夠上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