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資策會推技轉人才認證制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18/10/9 上午5:30
      • 456
      字級

      資策會引進國際技轉人才認證制度,聯合英國牛津大學技轉顧問OXENTIA共同為我國參與研發成果商業化相關人員,系列國際認證課程於5日正式起跑,前導課程聚焦科研成果法規與智財策略,助學員從科研成果商業化法規操作實務出發,由產業、技術及權利,多面向思考技術保護策略。

      資策會贊助主辦國際技轉經理人認證課程,簡稱RTTP認證,為我國首度引進國際技轉認證制度。

      RTTP認證以其培訓課程,於國際標竿技轉單位已有相當的實質貢獻及知名度。

      因為許多想要進入學研技轉領域的專家或是想跟學研機構合作的企業,會透過這樣的課程,實際了解學研技轉的細節,因此很多國際標竿技轉單位從業人員皆有RTTP認證資格。

      資策會同時偕同來自產學研各領域的RTTP課程成員,包括台灣科技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陽明大學、清華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衛福部中藥所、國研院科政中心、國研院高速網路中心、工研院、電信技術中心、生技中心、等單位,成立「智財營運管理聯盟社群」,目的是希望能促進我國產學研單位鏈結國際技術推廣市場。

      資策會科法所目前已與英國、美國、中國大陸、新加坡等國際技轉組織聯繫,希望能逐步建構國際技轉組織平台網絡,增加我國研發成果於國際市場的曝光率與流通率,以提升研發成果的擴散效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