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電競發威 深耕國內市場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6/11 上午5:30
      • 405
      字級

      電腦品牌廠宏碁(2353)積極拓展在台灣電競生態產業布局,除與至少10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合作打造電競培訓中心外,與線上遊戲賽事代理商Garena的合作結盟,亦從去年的《英雄聯盟》校際盃賽事,擴大到台港澳最大電競職業聯賽2018 LMS。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林佳璋指出,在歐、美、亞洲等地區的主要國家陸續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或訂定專法後,預期未來10年內電競產業都將十分活絡,尤其是近兩年更將是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期,宏碁也將把握先機、及早投入建置電競生態圈。

      這兩年間,宏碁在台灣已與12、13所學校合作,或協助其打造電競教室,或建置含括電競學程、產學講座、校隊培訓及賽事舉辦等的電競培訓中心,宏碁亦從硬體銷售一路跨到產學合作、培訓人才、規畫畢業後職涯等超展開之售後服務,展現其深耕校園、培育電競人才的企圖心。

      林佳璋表示,宏碁不僅將完整的高階電競硬體設備帶進校園,也透過提供與電競產業鏈相關之經驗,如電競行銷、直播、賽評等課程,同時也經由贊助各校聯賽或校內競賽,讓培訓看到成果;另一方面,宏碁透過與學校的產學合作,也間接促進其在取得學校換機、設備更新升級等標案/專案之推廣,進一步抬升宏碁在台灣商用PC營運動能。

      宏碁亦已正式在台上市年度電競新品,包括售價6位數的頂規電競筆電Predator Helios 500,及高階電競桌機Predator Orion 5000外,在主流價格帶則有acer Nitro 50電競桌機及Nitro 5高效筆電,也將其Predator電競周邊產品線如電競滑鼠、配置有ROG燈光之電競滑鼠墊、電競鍵盤及電競耳麥、電競背包等新品全部上線開賣,希望為第二季營運增溫。

      宏碁在電競業務持續維持強勁增長力道帶動下,5月營收月增逾15%、達187.39億元,年增4.31%;累計今年1到5月合併營收達897.9億元、年增1.54%,惟若以美元計則年增達6.07%。

      其中,電競筆電、電競桌機及電競顯示器等全系列電產品,單月營收年增幅度高達260%;至於Chromebook系列產品之單月營收也有22.67%的年成長率,為拉抬宏碁5月營收增長的兩大主力。

      看好宏碁在其聚焦產品品質及獲利之營運策略方向正確,美系外資近期並恢復追蹤宏碁,同時預期宏碁甫於5月底發布之年度新產品動能,將可延續至2019年,美系外資亦樂觀看待宏碁今年在獲利上的成長力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