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臺科大奪冠 實踐工業4.0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8/12/13 上午5:30
      • 438
      字級

      因應工業4.0潮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與全球傳動科技公司共同舉辦的「第四屆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競賽」成績揭曉,南臺科大在數十隊全國大專院校參賽報名隊伍中奪冠,獲頒15萬元獎金。

      「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競賽」集結國內九家大廠合作,贊助參賽團隊零組件與工作坊應用諮詢,獎金和零組件價值超過200萬,其中競賽總獎金達40萬元。

      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任貽均指出,智慧製造與智慧機械都是國家當前發展方向,也是北科大機械領域的重點經營項目,透過產學合作引進產業活力、激發年輕創意。

      活動主辦人、北科大主任秘書蘇程裕表示,具有智能自動化關鍵零組件形成的中小企業聚落,是台灣發展智慧機械產業的重要利基,而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基石,藉由此次專題實務競賽,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創新與實作能力,培育未來智慧機械人才。

      冠軍隊伍南臺科大機械系由林泓宏老師與蘇嘉祥老師帶領多位同學組成「ivision」團隊,打造的「互動式智能雷射加工機」作品以雷射為加工介質,由外部圖樣直接擷取並轉換成預加工的圖像,藉由虛實互動的方式提升加工效率,讓雷射加工迎向智能化的發展趨勢。

      全球傳動科技公司董事長李清崑認為,本屆作品更提升水準、接近實用。

      評審代表中正大學機械工程系特聘教授劉德騏指出,參賽作品相當貼合工業4.0虛實整合概念,很多隊伍自行開發軟體,與硬體設備完美結合;參賽學生來自不同領域,充分體現工業4.0跨領域整合的精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