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線上購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醫療器材產業進入馬來西亞商機研究
      出版日期:
      2014/12/12
      出版頁數:
      100 頁
      出版編號:
      ITRIEK-103-A104
      定  價:
      NT$ 5,000
      特  價:
      NT$ 5,000
      點數兌換:
      1 點
      模  組:
      精準醫療、生技、保健與美妝,新興醫療與醫用材料應用商機,健康照護,重要國家產經與科技政策,醫療器材與材料
      作  者:
      書籍封面

      2013年馬來西亞整體經濟受到大環境影響,GDP成長率下滑至4.7%,然而在政府擴大投資的政策支持下,馬來西亞政府當局預期2014年GDP成長率可達到5.5%,在東協六大經濟體中僅次於越南。 2013年馬來西亞人均醫療為407.5美元,在東協六大經濟體中僅次於新加坡,而醫療器材市場規模更為東協之最,2013年達到14.7億美元,年成長率為7.2%;看好馬來西亞政府在振興經濟政策的驅動之下,醫療需求也將持續提升,預估未來5年之年複合成長率為15.6%,僅次於越南的16.6%,顯示馬來西亞醫材市場極為重要,值得深究。 2013年5月馬來西亞大選結束之後,首相要求衛生部加速新健保政策的擬定與推動,預計在2014年提出完整藍圖、並在2017年實施。計畫初步概念是由政府、僱主及僱員三方共同提撥醫療保險運作的經費,此計畫將整合公私立醫療服務體系,將可能發展出新的醫療市場規則,刺激醫療內需,促進產業發展。

      2014年馬來西亞衛生部長Subramaniam宣布未來4年將斥資150億馬幣增設50家醫院,增加15,000張病床,此舉將帶動馬來西亞基礎醫療設施與醫用耗材產品的需求成長。 由市場數據來看,馬來西亞目前主要醫材商機產品包含醫用敷料、耗材導管、骨科植入物產品、牙科產品、醫用家具設備、血糖監測產品與隱形眼鏡等產品。而商機產品的進入策略則因使用特定而有所不同,導管耗材與醫用家具設備可著重於醫院與診所的採購標案;醫用敷料則鎖定高階敷料,透過醫院推廣至一般大眾;骨科與牙科產品則著重與醫師合作,培養產品的支持者;血糖監測產品則需透過醫院或診所的醫師推薦,增加藥局通路的銷售力量;隱形眼鏡產品則須配合當地使用族群的消費習慣與體驗行銷獲取消費者的青睞。 由於馬來西亞擁有豐富的天然橡膠資源,及石化產業,因此橡膠產業(包含天然橡膠、合成橡膠、乳膠等材質)成為馬來西亞極為重要的產業之一,也是全球手術與實驗用手套、導管等產品之重要供應國家。由於豐富的橡膠與石化資源,除了本土廠商外,國際醫材廠商如Ansell , Covidien 、B. Braun 、Cardinal Health , 以及FreseniusMedical Care也在當地設立手術用手套、導管耗材與醫用耗材產品的生產基地。國際大廠於當地生產之產品品質雖然優異,但價格仍然偏高,無法全然滿足當地需求;而當地廠商生產的產品品質仍有待提升,台灣醫材產品擁有高性價比的特性,可滿足當地對品質的需求與價格的區間,但仍需注意產品的定位與市場區隔,才有機會與國際大廠的產品競爭。

      2012年起,馬來西亞政府開始施行醫療器材管理辦法,明確定義醫療器材及風險分類,並對醫療器材產品註冊、廠商的生產管理與營業執照、符合性評鑑機構的功能與認證,進行詳細的規範。在法令施行的過渡期後,未向馬來西亞醫療器材管理局登記並取得許可的醫療器材產品,則不得在馬來西亞販售,因此廠商需把握此過渡期,詳細規劃產品進入時程,優先提出註冊申請,避免產品在註冊過渡期後,面臨未知的審查時程而錯失商機。 馬來西亞公立醫院體系受政府經費補助,收費低廉,但受限於經費,環境較為老舊且看診排程費時,私立醫院以營利為目的,設備新穎且看診效率高,但收費極為昂貴。因此馬來西亞民眾面對急重症或是原因不明的疾病,經濟能力較好的民眾在醫療保險充足的情況下,多半前往私立醫院就診,而重大疾病或慢性疾病因部分商業醫療保險無法支付,則多半前往公立醫院就診。 私立醫院採購模式直接快速,但公立醫院受到當地保護主義色彩濃厚的招標制度影響,代理商需與當地土著代表公司密切配合,才能取得採購案的資訊與投標資格;而土著代表公司除了本身既有的人脈關係外,並不涉入行銷活動,因此當地代理商需有自己的行銷團隊,負責與醫院的權威醫師或意見領袖維繫關係,並提供跟刀服務、研究合作、醫學研討會等產品銷售相關服務。 最後針對不同商機品項提出適地化的產品策略,並歸納進入當地市場的必備要素、加值要素,以及關鍵成功要素作為台灣產業進入馬來西亞市場之參考。

      • Chapter 01 馬來西亞整體環境概況
      • Chapter 02 馬來西亞醫療器材市場概況
      • Chapter 03 馬來西亞醫療器材產業概況
      • Chapter 04 馬來西亞醫療系統架構
      • Chapter 05 馬來西亞醫療器材管理系統
      • Chapter 06 馬來西亞醫療機構採購模式解析
      • Chapter 07 馬來西亞當地廠商案例分析
      • Chapter 08 結論與建議

      您可透過多種付款方式訂購【線上購】所銷售之產品。
      (1)點數兌換:K卡會員擁有權益點數及兌換權限者,可直接選擇【點數兌換】兌換,特殊商品除外。
      (2)現金交易:

      • 【信用卡刷卡】請備妥您的信用卡,直接於線上刷卡繳費。
      • 【郵局劃撥】劃撥帳號:19614730;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 【銀行匯款】匯款銀行:土地銀行工研院分行;匯款帳號:156005000025;匯款戶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補充說明:

      • 工研院自2017年7月1日起導入電子發票,開立公司發票者,將提供電子發票證明聯;開立個人發票者,將提供電子發票證明聯或共通性載具(自然人憑證、手機條碼)或捐贈愛心碼等選項。
      • 完成劃撥或匯款,煩請將付款證明註明【購買商品】、【訂購人姓名】與【訂單編號】傳真至(03)582-0302,以完成訂購。
      • 若購買需郵寄之商品,當次訂購實付金額滿1000元,即免收取物流處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