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線上購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18特用化學品產業年鑑
      出版日期:
      2018/07/23
      出版頁數:
      264 頁
      出版編號:
      ITRIEK-107-T110
      定  價:
      NT$ 6,500
      特  價:
      NT$ 6,500
      點數兌換:
      1 點
      模  組:
      特化與綠色化學
      作  者:
      書籍封面

      在國際油價緩步走升的影響下,2018年全球特用化學品之售價亦受到牽連。而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也是值得我國產業進一步關注整體情勢後續發展。本年鑑的撰寫,即隨時監測經濟與產業發展的軌跡與變化,使讀者能藉以掌握產業發展的脈動。

      『2018特用化學品產業年鑑』係由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執行經濟部「產業技術基磐研究與知識服務計畫」之成果,內容從整體產業發展思維來觀測全球暨台灣特用化學品產業發展動向以及未來趨勢與挑戰。特用化學品是化學工業當中最富技術深度與市場創新力的領域,也是化學工業支援電子、機械、航太、紡織、資訊、生技、汽車、環保等產業發展的關鍵性材料。本書詳實記錄2016至2020年特用化學品產業的變革與供需市場的變動,除了涵蓋全球與我國產業之發展概況與趨勢,對於塑膠添加劑、染顏料、塗料、接著劑以及界面活性劑與清潔用品等次產業之技術與市場,內文都進行深入的剖析。

       

      編者的話

      一、前言

      化工產業數十年來均是臺灣製造產業的支持力量與發展主力,在國際市場上亦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但是隨著國際產業環境的變化,化工產業面臨利潤逐漸下降與競爭者日益強大與增多的極大挑戰。國內化工業者積極尋求調整與轉型的方向,其中提升產品等級、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是符合特化產品特性的極佳方向之一。

      特化產品具有技術門檻高、產量少、價值高的特性,相對也產生重視產品開發、全球性銷售通路與廠商售後服務要求嚴格等產業現象,這與許多產品為終端消費者使用的產業特性截然不同。

      由於特化產業所具備的重要性,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在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基盤研究與知識服務計畫」支持下,針對全球及臺灣特用化學品產業進行年度調查,不僅探討產品的產銷與進出口概況,更對未來發展趨勢做報導,除提供政府產業政策規劃之參考,並可作為企業投資決策之依據。

      二、特用化學品產業範疇

      化學工業是指以有機原料或無機原料為原料,製造中間材料、下游製品等化學品的工業,其製成品若以產量和產品成分來區分,可分為大宗化學品和特用化學品工業,其類別與特徵如表0-1所示。

      表、化學品之類別與特徵

      化學品之類別與特徵

      廣義的特用化學品工業,涵蓋原料藥、染顏料、植物保護用藥、電子化學品等傳統認為屬於特用化學品工業的範疇,更包括化妝品、觸媒、奈米粉體、酵素等範圍廣泛的各種材料。
      本年鑑參考國外特用化學品產業年鑑的編排及可取得之資料,探討特用化學品產業包括:塑膠添加劑、染顏料、塗料、接著劑以及界面活性劑與清潔用品等5個主要領域,進行產業、廠商、產品、市場和技術趨勢進行分析,以提供產業界和政府作為特化產業發展策略之參考。

      三、內容架構

      本年鑑之架構主要分為七個篇幅,第一篇介紹2017年全球與臺灣的總體經濟狀況,呈現產業所面臨的整體經濟狀態。第二篇以最精簡方式呈現全球的特用化學品產業的產業狀態、各區域市場成長趨勢與進出口狀態。第三篇分析2018年間全球特用化學品產業內的新興產品與技術發展方向。第四篇則針對塑膠添加劑、染顏料、塗料、接著劑以及界面活性劑與清潔用品等5個主要領域,進行廠商、產品、市場和技術趨勢進行分析。第五篇剖析臺灣特用化學品產業的主要廠商、產品、市場和技術趨勢。第六篇則介紹特化產業未來的發展狀況。附錄則針對特用化學品產業廠商名錄介紹。期望能在此具全貌呈現特用化學品產業的完整架構下,能帶給讀者具有系統且更深入的分析與概念。

      期待『2018特用化學品產業年鑑』出版後,期能提供業者與政府更多有用的特用化學品產業資訊與決策思考的方向,也可作為投資人觀察特用化學品產業的參考。此外,鑑於編者在思慮上或有不夠周延之處,尚祈各界先進能不吝賜正指教。亦期盼此年鑑可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藉由此年鑑相關資訊的彙整,可歸納出特用化學品產業的發展動向與趨勢,進一步為臺灣特用化學品產業尋求發展之道。

      (*****施工中*****)

      您可透過多種付款方式訂購【線上購】所銷售之產品。
      (1)點數兌換:K卡會員擁有權益點數及兌換權限者,可直接選擇【點數兌換】兌換,特殊商品除外。
      (2)現金交易:

      • 【信用卡刷卡】請備妥您的信用卡,直接於線上刷卡繳費。
      • 【郵局劃撥】劃撥帳號:19614730;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 【銀行匯款】匯款銀行:土地銀行工研院分行;匯款帳號:156005000025;匯款戶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補充說明:

      • 工研院自2017年7月1日起導入電子發票,開立公司發票者,將提供電子發票證明聯;開立個人發票者,將提供電子發票證明聯或共通性載具(自然人憑證、手機條碼)或捐贈愛心碼等選項。
      • 完成劃撥或匯款,煩請將付款證明註明【購買商品】、【訂購人姓名】與【訂單編號】傳真至(03)582-0302,以完成訂購。
      • 若購買需郵寄之商品,當次訂購實付金額滿1000元,即免收取物流處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