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錸寶上半年EPS估6.5元 下半年旺季更旺
      • 中央社,
      • 2017/7/25 上午11:16
      • 242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7年7月25日電)錸寶(8104)今天進行除權息交易,由於汽車、家電與穿戴等應用持續擴大,法人估計,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約6.5元,且下半年在新產能開出下,旺季效應可期。

      錸寶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11.82元,今年配發股票股利4.5元、現金股息0.5元。

      錸寶表示,受到車用與智慧手機需求帶動下,LCD的中小尺寸面板供應吃緊,包括汽車、家電與穿戴裝置等品牌業者訂單紛紛轉向被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PMOLED),讓OLED面板也出現供不應求,加上OLED在白色家電持續取代STN面板,家電應用需求快速擴大。

      錸寶指出,今年OLED面板的各項應用都有所成長,尤其在家電相關應用愈來愈廣泛,成為主要成長動能之一,包括電鍋、空氣清淨機、咖啡機、果汁機等愈來愈多的家電會裝置螢幕為產品提高附加價值,都是全新出現的需求,螢幕尺寸也有愈來愈大趨勢。

      錸寶預估,今年預期穿戴式裝置占比約30%、家庭應用占比30%、利基型產品也有40%的比重。

      錸寶表示,上半年在產能受限下,持續以去瓶頸的模式因應客戶需求,下半年配合新產能陸續開出營運將逐季成長,毛利率提升則是下半年重點目標,隨著股本大幅擴大,賺進一個股本以上仍是內部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