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奇力新 看好電感成長達2位數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9/4/19 上午5:30
      • 525

      電感廠奇力新(2456)應券商邀請參加法說會,預估電阻庫存最快第二季末可望消化完畢,但市況不如去年;奇力新相對看好電感、磁性材料(飛磁)今年度的營運成長,電感成長幅度可望達2位數,磁性材料也有較大成長空間。

      奇力新旗下旺詮主力業務為電阻,目前約占奇力新營收比重20%,去年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市況反轉,據法人轉述奇力新的估計,以去年對照2017年的出貨狀況,庫存消化約需6個月,從1月迄今,奇力新認為最快第二季末可望消化完畢,然而電阻整體市況沒有去年好,因此旺詮成長動能較為保守。

      法人也指出,今年1~2月需求轉向保守,就算降價也沒有訂單,旺詮因產品相對屬於利基型,沒有降價出售,守住價格,電阻產能利用率約達40%,第二季進入庫存消化末端,加上3月湧入電阻急單,旺詮的5月產能利用率回升至50%。

      至於電感方面,奇力新已經合併美磊、美桀,這二家公司與NB、PC、網通應用高度相關,也是與英特爾CPU供貨順暢度息息相關的兩家,英特爾CPU缺貨瓶頸段若能順利疏通,有利於奇力新的旺季表現,據法人表示,奇力新今年電感成長上看2位數。

      奇力新旗下的磁性材料事業以飛磁為主體,據法人轉述,飛磁在全球粉末廠商排名第四大,但在歐美市場排名往前推進至第一,產品應用主要分布在汽車以及工業為主,隨著新能源車在歐洲、大陸持續成長,伴隨飛磁的擴產效益,今年第四季可望強勁成長,為奇力新今年成長動能之一。

      奇力新營收已經連續兩年站穩百億元之上,今年第一季奇力新營收達36.98億元,年增率達20.3%,在被動元件廠第一季營收表現中,屬相對穩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