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中榮總攜34醫療院所 簽PAC合約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7/7/26 上午5:30
      • 319

      中部醫療院所龍頭台中榮總昨(25)日與中部34家醫療院所,共同簽署「以台中榮總為主責的全民健保提升急性後期照護品質試辦計畫」、跨院際醫療團隊(簡稱PAC醫療團隊)合作合約,藉由PAC團隊共同運作,建構整合轉、銜接醫院系統機制,創下全國跨院際合作家數最多的紀錄。

      為執行PAC醫療團隊合作案,包括衛福部轄下多家醫院、公民營的區域醫院,將會增加病床數量或整修病床及增設相關周邊設施配合;另地區醫院則可因PAC的運作,提高該醫院的病床使用率。

      除了台中榮總外,昨參與簽署的區域醫院,包括澄清綜合醫院、秀傳紀念醫院、衛福部豐原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林新醫院、童綜合醫院,及台中慈濟醫院等14家;另地區醫院包括清泉醫院、苑里李綜合醫院、通霄光田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及衛福部南投醫院等20家。

      衛福部健保署7月1日起,實施「全民健康保險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除原有的腦中風疾病及燒燙傷外,今年再擴大納入包括創傷性神經損傷、脆弱性骨折、心臟衰竭及衰弱高齡等4項疾病類別的對象,以擴大該計畫醫療服務層面。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表示,PAC醫療團隊運作後,各家醫院要加強PAC或急性病床空間調整,且上述六項疾病的急性後期照護費用獲健保補助後,未來PAC團隊家數是愈多愈好,讓病患可自由選擇各家PAC病房或急性病床,做最好的後期照護治療。

      4年前台中榮總也成立以台中榮總為主責的「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團隊(PAC團隊)」,在完成個案急性期治療後,協助病人轉至下游承作醫院,進行黃金期的復健治療,讓許多中風病患都能恢復到最佳狀態。

      迄今,台中榮總已下轉超過300多名個案,透過PAC照護,約有8成以上的病患均可返家。

      展望未來,許惠恒說,未來包括慢性肺病合併肺炎感染或重大手術,若病患無法短期恢復,還需要後期照護治療,他們會向健保署爭取納入PAC醫療團隊的服務對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