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國移動擬在美經營 FCC反對
      • 聯合晚報,編譯盧炯燊/路透17日電
      • 2019/4/19 上午3:16
      • 415

      美國聯邦通委員會(FCC)主席帕伊(Ajit Pai)17日表示,由於涉及國家安全,他反對中國電信巨頭「中國移動」申請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

      中國移動正申請經營美國與其他國家之間的電話服務,但未尋求批向美國消費者提供無線通訊服務。

      根據FCC的說法,提交申請的「中國移動美國公司」是由中國政府間接及最終擁有及控制,因此存在對美國的安全問題。

      有關官員透露,預料委員會內的五名委員都會支持帕伊。FCC將於5月9日開會。

      帕伊在聲明中指出,「很明顯,中國移動申請在我們國家提供電信服務,會引起嚴重的國家安全及執法風險」。

      FCC官員表示,如果中國移動成功申請,就會能夠利用美國的電話網路,增加對依賴這些網路的美國政府機構及敏感目標的情報收集活動。

      有關官員又說,中國政府將會利用「中國移動美國公司」展開嚴重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和執法的活動,因此存在重大風險。

      中國移動暫時尚未回應帕伊及FCC官員的說法。

      川普政府除了限制全力發展5G的華為外,去年已表示,中國移動一直希望「連接美國的電信網路,並擴大接入固網電話線、光纖電纜、基地台網絡和通信衛星」。

      中國移動美國公司2011年首次提出申請,要求FCC批准在美國與外國之間提供國際及轉售電信服務。

      經過冗長的審查及與美國情報當局磋商後,一些聯邦機構去年7月建議FCC否決中國移動的申請,理由是「無法透過自願緩解協議(mitigation agreement)解決重大的國家安全及執法風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