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民眾搶打疫苗 剩3萬劑急調貨
      • 中國時報,鄭郁蓁、王思慧/台北報導
      • 2018/4/23 上午5:30
      • 313

      麻疹疫情延燒,國內陸續爆發台灣虎航、林口長庚醫院的群聚感染,造成部分民眾搶打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MMR)三合一疫苗,藥廠透露這兩周自費疫苗用量暴增,存貨剩3萬劑,已向原廠緊急調貨。

      衛福部疾管署建議,醫護人員、航空人員、短期內要出國的民眾可考慮自費施打麻疹疫苗,尤其是前往麻疹流行地區或年齡層落在20至40歲的民眾。

      台灣自今年3月29日公布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後疫情延燒,目前全台麻疹接觸追蹤者達5103人,確診人數創9年同期新高。

      供應國內自費麻疹三合一疫苗的默沙東藥廠指,近期市場用量增加好幾倍,已向原廠緊急調貨。

      若國外還有存貨,需一段時間才能供應給醫療院所,目前存貨約3萬劑,供應給台大等70家醫療院所。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灣於1978年開始提供公費接種MMR疫苗,40歲以上的中壯年大都經自然感染後具免疫力,介於20至40歲族群因接種疫苗的保護力會隨時間下降,感染風險最高。

      莊人祥坦言,平均1年約有4萬劑自費存量,目前的自費疫苗存量,短期內不足以讓所有想施打的民眾都能接種,建議醫護人員、航空公司機組員及20~40歲計畫前往麻疹流行地區者優先施打。

      尤其滿1歲、5歲分別應接種第1劑和第2劑麻疹三合一疫苗的小朋友,若還沒接種應儘速接種。

      另據日媒報導,因沖繩麻疹疫情擴大,截至20日已有195團、323名旅客取消前往旅遊,多數為台灣觀光客。

      旅遊業者認為,團費有下跌但並沒聽說有退團潮;且日媒數字有問題,到沖繩的團客及班機並沒那麼多。

      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李奇嶽表示,日本旅遊市場大多為國旅,以195團、323名旅客來看,可能把國內旅行團也統計進去。

      團費部分,以往4、5天沖繩旅行團逾2萬元,現在6月團費已跌到2萬元以下,有影響但無退團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