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19年7月青年失業率12.7% 全體3倍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9/8/23 上午5:30
      • 143

      主計總處發布最新失業調查,受畢業季社會新鮮人大舉投入職場影響,7月整體失業率及20-24歲年輕人失業率分別來到3.82%、12.70%,雙雙創下近11個月新高,雖然整體失業率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之後為3.72%。

      不過,人力銀行直言,台灣就業市場長期存在低薪與職業類別太過單一問題,是20─24歲年輕人失業率高居整體失業率3倍的原因。

      新鮮人頭路難找,主計總處公布20-24歲者失業率在6月達到12.2%,到了7月再攀高達12.7%,年增0.28個百分點,而初步尋職者失業人數也高達8千人。

      值得注意的是,7月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的失業人數達10.7萬人,創107年3月以來新高。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長潘寧馨指出,這些失業者前一個工作源自製造業的數字並未上升,主要源於住宿餐飲、專技服務業、批發零售、營建工程業失業者的增加。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指出,近來無薪假人數已創今年新高,政府實應謹慎面對。

      他同時強調,青年失業率是整體均值的3倍已是常態,長期以來都是這數字,也代表長久以來,政府透過調整基本工資等片面措施,無助於解決年輕人處於低薪、找不到工作的困境。

      何啟聖強調,現在不是沒有工作機會,而是服務業如業務、餐飲外場服務等工作,是許多大學畢業生不願做的,這不是對工作有偏見,而是台灣就業市場職別不多,特別是景氣不佳,產業無法升級轉型,提供更多元的就業機會,使得大學畢業生能選擇的工作類別十分有限,不喜歡的、薪水低的工作都不願意做,但高薪工作又搆不到,也就只能在家待業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