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揆產業之旅 明會電子五哥
      • 中國時報,張語羚/台北報導
      • 2018/4/23 上午5:30
      • 435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24)日啟動第2場產業之旅,將與廣達、仁寶、和碩等電子五哥,及工業電腦大廠研華、Acer等高層會面。

      據悉,業者普遍關注未來留才、攬才政策再精進,人工智慧(AI)浪潮下如何進行軟硬體串接等議題。

      根留台灣 關注企業五缺

      延續先前前瞻暨長照的下鄉環島之旅,賴清德上週啟動首場產業之旅,在台北市三創生活數位園區與新創業者座談,深入了解產業界的聲音,明天則將與資訊硬體業者大老「促膝長談」。

      此次會面地點選在台達電桃園研發中心,據了解,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宏碁雲端技術服務公司董事長施宣輝、鴻海集團執行副總裁呂芳銘等都將與會。

      據透露,業者普遍關注企業五缺問題,目前《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已於2月上路,行政院也陸續推出留才相關措施,但面對全球化競爭,業者還是希望政府能夠再「做更多」,有利產業根留台灣。

      精進AI發展 軟硬體串接

      另一方面,AI是未來邁向工業4.0關鍵,業者希望政府在軟、硬體整合方面多加著墨,包含跨領域、產業的串接,大企業與中小企業,甚至新創企業的技術合作等,都是政府可用力之處。

      目前我國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方案)」聚焦AI發展、人才培育、資安產業等3大方向,都是賴清德上任近一年,逐步強化及整合的政策,期盼以此加速產業轉型升級,助台灣經濟一臂之力。

      大陸日前祭出「對台31項措施」,我國產業如何面對未來大陸競爭人才、技術等,成為政府關注焦點,據透露,明將與會的業者普遍認為,大陸競爭至少在3、5年前便開始討論,是長期存在的話題,已有相關因應之道。

      抗陸31項 檢討法規鬆綁

      根據行政院規劃,賴清德的產業之旅從4月中旬啟動,延續前瞻暨長照的下鄉環島之旅精神,有望全台走透透,與各產業高層面對面座談,從新創、資訊產業開始,接下來有望鎖定半導體、精密機械等重點產業,預計6月底前走完,全面了解第一線業者的心聲,並據以檢討法規鬆綁及因應對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