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工信部:整頓VPN不影響合法經營
      • 中央社,
      • 2017/7/25 下午5:37
      • 441

      (中央社台北2017年7月25日電)中國大陸近日嚴打虛擬私人網路(VPN)翻牆工具引發國際關切。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兼發言人張峰今天宣稱,整頓VPN是清理無證經營、不符合規範,依法依規的企業和個人不受影響。

      中國大陸官方長期用網路防火牆阻絕境內網民到域外網路搜尋資訊,民眾若是想與境外網路互連,必須透過VPN翻牆。

      中國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2017上半年工業通信發展情況」發布會,外媒提問,中國大陸老百姓想訪問、瀏覽國外網站,如果使用VPN會怎麼處理?有地方傳出推出規定,對違法違規利用VPN上網加強管理,有沒有此事?

      張峰在會中重申,工信部在今年1月提出「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主要是為了更好地規範市場行為,規範對象主要是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無國際通訊業務經營資格的企業和個人,以及租用國際專線或VPN,違規開展跨境電信業務經營活動。

      張峰說,不會影響國內外企業和廣大用戶開展這項正常跨境訪問網路,以及合法依規開展各類經營活動,主要是對那些無證經營的、不符合規範的進行清理。對於依法依規的企業和個人是不受影響的。

      他並表示,一些外貿企業、跨國企業因辦公自用等原因,需要透過專線等方式跨境聯網時,可以向依法設置國際通信出入口局的電信業務經營者租用,相關規定不會對其正常運轉造成影響。

      另外,中國大陸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也表示「還不了解有關狀況」,但是「透過網路來傳播有害甚至是暴恐訊息,是中國法律所不允許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在會中提問,個別中國大陸境內的VPN供應商傳出已停止運作,能否證實或澄清。對此,張峰沒有正面回答。

      新京報報導,中國大陸對於個人翻牆行為早已明確規定。依據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第六條,電腦網路直接進行國際聯網,必須使用郵電部國家公用電信網提供的國際出入口管道。

      該規定明確要求,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自行建立或者使用其他管道進行國際聯網。如果違反第六條規定,由公安機關責令停止聯網,給予警告,可以並處人民幣1萬5000元(約新台幣6萬7000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106072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