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研院與NVIDIA簽署意向書 引入自駕車研發能量
      • 中央社,
      • 2019/4/18 上午11:55
      • 356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9年4月18日電)科技部轄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與NVIDIA(輝達)簽訂合作意向書,規劃於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與NVIDIA全新的自駕車系統開發驗證平台展開合作,提升相關技術研發動能。

      科技部引用國際研調機構IDC的調查報告指出,預估2021年全球將有20%主要城市開始實際使用自駕車,到了2024年,共享汽車平台在全球主要城市所提供的乘車次數中,將有10%由自駕車提供服務。

      國研院今天與NVIDIA簽署策略合作意向書,科技部指出,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未來將在NVIDIA協助下,致力營造更便利的自駕車技術研發平台,並持續提升虛擬模擬平台、資料彙整平台及場域測試服務能量。

      科技部表示,利用場域內的道路情境、輔助測試設備及虛實整合研發服務平台,可以協助國內學研界及自駕車廠商完成測試評估,在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的沙盒環境下認證上路,進而提升相關技術開發與落實應用,促成台灣自駕車產業快速發展。

      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時表示,台灣汽車產業雖然不比歐美日等汽車大國,但台灣具有深厚的IT資通訊實力,有助於產業界跟上自駕車的浪潮,如今台灣與NVIDIA攜手合作,未來在全世界競爭上,可以創造更大價值;他也向業界喊話,國內產業不要只是看,確實可以進來了。

      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表示,很高興可以參與推動台灣首座自駕車測試場域,藉由NVIDIA在車用AI平台的優勢,台灣車用IC、車載資通訊與車用電子等相關業者,都能透過整合運用NVIDIA的軟體技術和硬體設備,為全球汽車製造商打造完整的自駕車生態系,大幅縮短自駕技術開發的時程,並加速商用化。

      邱麗孟也說,目前NVIDIA已與全球超過370家汽車、卡車或巴士製造商、汽車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供應商、共享汽車、物流貨運公司等各領域企業合作,相信透過與科技部及國研院的合作,NVIDIA能為台灣自駕車產業注入更多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