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再忍 南韓遊戲商對中國山寨遊戲提訴
      • 中央社,
      • 2017/11/23 下午3:01
      • 259

      (中央社台北2017年11月23日電)為布局中國市場,南韓遊戲商近來對侵權行為漸漸強硬與積極。遊戲公司NEXON於22日對中國遊戲公司侵權一事,在上海法院提出訴訟,其他多家南韓遊戲公司也考慮對中國山寨遊戲提訴。

      朝鮮日報中文網報導,南韓最大的遊戲公司NEXON發佈官方資料表示,計畫與中國遊戲發行商騰訊聯手,針對涉嫌抄襲PC網遊「地下城與勇士」的7家中國公司向中國法院提交訴狀,且部分訴狀已經提交完成。

      這是NEXON首次對中國抄襲遊戲採取法律措施。NEXON的「地下城與勇士」是在中國每年創造約8000億韓元(約新台幣218億元)銷售額的人氣遊戲。

      除了NEXON,遊戲公司Bluehole今年3月推出的PC射擊類網遊「絕地求生」,僅在中國市場就出現了20多款山寨遊戲。Bluehole近日與中國遊戲發行商騰訊簽署營運合約後,立刻開始商討針對山寨遊戲的法律應對方案。

      Netmarble目前則已掌握了30餘款抄襲人氣PC網遊「石器時代」的山寨遊戲即將上市的消息。「石器時代」在中國擁有超過2億名用戶,相當受歡迎。

      報導說,過去面對中國遊戲顯而易見的抄襲行為,南韓公司一直有著「就算採取法律措施也得不到好處」的心態而放任不管。但今年南韓遊戲出口北美、歐洲、東南亞等地大獲成功,準備為明年回歸中國市場掃清障礙,南韓遊戲商對中國的山寨遊戲商展現強硬態度。

      今年3月以後受南韓部署美國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影響,中國政府不再批准南韓遊戲新作在中國營運,近期隨著兩國關係破冰,從明年初開始,Netmarble的「天堂2:重生」、NCSOFT的「天堂紅騎士」等有望獲得遊戲營運許可。

      但問題的關鍵是在中國打官司並非易事。報導引述南韓遊戲產業協會組長徐賢日(音)表示:「知識產權訴訟大多是3年以上的持久戰,在法院宣判之前,中國山寨遊戲早已賺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