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滴滴軟銀聯手出資 意在東南亞包圍優步
      • 中央社,
      • 2017/7/25 下午12:34
      • 402

      (中央社台北2017年7月25日電)中國大陸共享乘車服務商滴滴出行去年成功併購優步中國業務後,近日又聯手日本軟銀集團向東南亞叫車服務巨頭Grab出資20億美元,雙方企圖在亞洲構建對優步的包圍網。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Grab 2012年在馬來西亞成立,總部設於新加坡。除星馬兩國外,還在印尼、菲律賓等7個國家的65座城市展開共乘服務。約有5000多萬人登錄Grab的應用程式(app)。

      報導引述滴滴執行長(CEO)程維24日表示,滴滴和Grab的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化,充分見證雙方立足於世界發展最快的市場,同樣致力於發掘本土化創新方案以應對全局性的城市發展挑戰。

      軟銀社長孫正義則對這次出資表示,「Grab擁有交通和結算方面的技術」。阿里巴巴集團的手機結算服務領先同行、在中國大獲成功,因此軟銀希望在東南亞借助Grab這一優勢,提升結算服務。

      日經中文網分析,滴滴與軟銀聯手形成聯盟,可以看出有抗衡優步的目的,雙方企圖在亞洲構建對優步的包圍網。

      紐約時報則分析,優步過去將在中國的業務賣給滴滴,換取滴滴17%的股權;最近,優步在俄羅斯也做了筆類似的交易,為了減少競爭,近日也與俄羅斯叫車業者Yandex.Taxi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紐時指出,滴滴和軟銀這次投入如此大量現金,是認為此舉能讓2016年在中國併購優步的經驗再度成功上演,使優步轉售東南亞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