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首波5G商用 聯發科趕上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8/23 上午5:30
      • 392

      IC設計龍頭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見圖)22日在大陸媒體溝通會中表示,聯發科5G SoC(系統單晶片)第三季交貨給客戶,明年第一季將量產出貨,可以趕上大陸市場5G第一波商用。

      同時,由於大陸電信業者積極建置5G網絡,與歐美等國相較將在明年提前開台商用,聯發科內部預估,2020年大陸5G手機市場規模可上看1億支,全球市場約達1.3~1.4億支。

      陳冠州表示,聯發科5G手機晶片將進入最關鍵重要的兩個月,若沒有意外,大規模量產出貨時間點約在明年第一季,可以趕上第一波5G商用浪潮。

      而聯發科預估明年上半年5G智慧型手機價格較高,價格將高於人民幣(下同)3千元(約折合425美元),甚至價格可能超過人民幣3,500元(約折合495美元)。

      然而隨著技術成熟及成本降低,陳冠州預期,明年下半年5G智慧型手機就可看到人民幣2千元左右的價格,但因為5G網路的技術提升,晶片設計複雜度也隨之提升,零組件成本增加價導致整機成本提高,要看到1千元的5G手機可能要等待較長時間。

      聯發科今年手機相關業務營收占比約33%,其他來自非手機業務,包括20%來自智慧家庭應用,10%來自於客製化特殊應用晶片(ASIC)及智慧音箱等。

      陳冠州預期,聯發科今年在5G、WiFi 6、車用電子、企業用產品等多項投資都陸續進入量產,這些新投資帶來的業績,預期會占明年整體營收的15%以上。

      陳冠州並表示,4G手機晶片市場不會因為5G出現而消失,而是會成為一個長尾市場,聯發科會打好4G晶片下半場賽事,持續支持4G相關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